這天,我決定要擺脫寒假以來的糜爛

一早就去圖書館唸書,到了後才發現今天是"二二八啝呯紀念日"

休館,沒辦法,又不想去系K念,因為每次我都會被吸去隔壁就回不來了

突然發現今天臺北市挺美的,簡直跟大考前一樣

就是小學遊記作文最常用的成語"風和日麗"啊(風有一點點強啦)

我想:"難得出來了,就去走走吧"

於是我就背著信號課本+線代課本+微積分課本出發了

往著我有些好奇又不遠的"辛亥路隧道墓仔埔區"挺進

沿著長興街,然後左轉芳蘭街到了辛亥路口

突然想:"大白天來墓仔埔區有啥好玩?不如去逛巷子"

於是就直直往前走了,走進了一個社區

這個社區有個特點,有些東西都是三三一組的

學校從小學到高中各一間(大安國小 芳和國中 和平高中)貼在一起,號稱臥龍學院(名字超帥氣的)

一條小巷內同時有三間廟(董真宮.....青山慈惠堂......)並排,一看還不知道是拜什麼的,不過我肯定是道教的

靠近辛亥路隧道一側的禮儀社還真的是不少,據說第一殯儀館也在附近

這就是聚集經濟嗎?

根據上次去麟光的經驗,順著臥龍街走會到麟光站

雖然沒有想去那,但我還是順著臥龍街走了一小段

偶然發現一個地方-"福州山公園"

當下想:"這裡有山可爬!?上面會不會就是......"

但我還是爬了,背著書爬

這是個不太高的山,以國際標準來看只能算是小土丘,大概只有100公尺高

山區步道有三個節點-第一涼亭 第二涼亭 第三涼亭(好像還有第四,不過緊貼著第三涼亭)

其中第二涼亭和第三涼亭差不多高

過了第三涼亭繼續走可以到富陽生態公園

但是我背著一堆書,所以只走到第二涼亭

這地方視野真的不錯,專家有拍照為證

http://www.pse100i.idv.tw/n/tehisntou/tehisntou001.htm

(我沒帶相機,哭哭)

值得一提的事,我在第一涼亭處發現了一小撮櫻花樹

數量雖少,但是人相對也少,現在已經凋了60%了

明年再來吧

下了山,去坡心(我一直好奇這個地名的由來,只知道是日本人遺留的)搭車,看著天空和行道樹,我又想睡了......

腦中閃過一個念頭:"下次要挑個好日子從松山機場一路走到這裡"

慵懶到沒救的境界了

至於二二八事件嘛,我本來想講的,算了

想聽的來問我吧

這個本省受害者叫不停,外省受害者不吭聲的詭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