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其實是更新在隱密的地方)

 今天

是做傳說中的二次電路實驗的日子

高達兩百多個待測數據,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

然而,最近實驗愈做愈慢的我倒也沒特別不安

「頂多做到十二點嘛~」我想

九點十分,開始做

一邊做一邊跟隔壁的炮神(棓熲稱之為衰揚綏陽)打嘴炮

但不知怎的,我也很勤奮的在做,就是比別人慢了不少

一開始就接觸不良,麵包板不是很緊就是很鬆,換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收到輸出信號,找了助教幫忙才成功

本實驗分為"低通""高通""帶通"三個部分

我高通做到一半,已經陸陸續續有人做完了

我想:「不行,得想點辦法。」

靈機一動

想到本實驗花最多時間在調整信號產生器的旋鈕(TMD難調),用三種電阻做就要轉三次

不如我先把電阻插在麵包板上,用電線接觸電阻導通,這樣只要旋轉一次旋鈕就可以做完三組電阻的數據

我真是太聰明啦~

但改裝的過程又遇到了老朋友-接觸不良,耽擱了一下才成功

我想:「接下來我要開啟三倍速了!衝啊~」此時的我大有岳飛掃蕩河南、關羽攻拔襄陽之勢

於是我就埋頭猛衝,數據量了就記錄,短時間已經解決了高通,並以三倍速開始做"帶通"的部分 

做到一半,抬頭一看,不少人已經離開了,或是背著書包在看同學做實驗、聊天,我看了看錶,十一點四十五,十二點以前做完沒問題的。

但是,一邊衝一邊感覺不對勁,我明明是做"帶通",怎麼看起來像是"低通"的數據

內心一涼,直覺數據並不單純

找助教來看,助教說:「看起來你的電感應該壞了喔。」

慘了!收到十二道金牌了!呂蒙偷襲江陵了!

有如晴天霹靂的宣告,使我不得不換個電感繼續做

做做做做...到了十二點忘了多少分,我終於做完了~

最後只要拿給助教檢查我就解脫了

我將數據和預報遞給助教(bypeng),不忘解釋一下剛剛電感壞了,所以電感的測值有兩個。

「恩,電感壞了,從這裡就壞了。」說著,拿起他的紅筆在我高通(電阻2kohm)的欄位畫了個大箭頭

「這裡回去再檢查一下。」

「囧rz」

 於是我又花了點時間才把它做完,一共花了將近四小時,此時已經一點多了...

事後仔細想想,電感極有可能就是在我將電路改成三倍速模式的時候插拔太多次壞掉的

我真是蠢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