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老人會

這個團體的名字十分神秘

我自己都搞的沒很懂

只知道"六六"跟集會場所化學系館內的"六六講堂"有關

老人會......說真的沒認真去搞清楚意思

實質內容就是成員上台報告自己的專業或有興趣的主題

時間限制是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

簡短的報告,除了讓大家增廣見聞以外,也順便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

由於是隔三週輪一次,負擔不會太重

上學期對這個團體就有所耳聞

有意參加,奈何期中考之後太忙而作罷

這學期算是正式參加了

誰想一參加就陷入不知道要講什麼的窘境

當下體會到自己學識之淺薄

第一個禮拜勉強擠出一個"坦米爾之虎"的報告

到了下次,我真的想不出題目了

為了收一勞永逸之效,我下了一個大題目"日本戰國史"

這樣就可以一直講,不用怕斷炊了

但這個題目也有壞處

那就是資料很龐雜,而且充斥著人名 地名 複雜的人物關係 專有名詞等難以記住的事物

(而且日本大名家的每一代名字常常只差一個字)

不懂的取材的話馬上就會亂成一團

是個很考驗組織度的題目

以下大概列出要講的主題,主要圍繞著日本戰國的武將來講:(刪了一些重要人物,其他人的部份可以涵蓋到吧)

應仁之亂 北条早雲

齋藤道三 松永久秀(三好長慶一起講)

今川義元 北条氏康

武田信玄 上杉謙信

織田信長(桶狹間之戰~本能寺之變)

豐臣秀吉(上)

豐臣秀吉(下)

明智光秀 柴田勝家

淺井長政 朝倉義景 毛利元就

德川家康

其實我還想講的有 伊達政宗 九州三大大名(島津 大友 龍造寺) 真田家 德川家康擴充成兩部份 忍者專題 關原會戰專題 足利將軍家(義輝 義昭)

之後再看看吧

希望這個題目可以撐一年以上



今天開了信長之野望[革新]玩了一下地方模式

選的是一條家(超廢渣)

正當我想把西園寺家消滅的時候

背後被長宗我部家捅了一刀,接近亡國,之後就不想玩了

不愧是統一四國的長宗我部家,家臣的實力比我的好十倍啊

小更新:

昨天感覺不太甘心

今天讀檔

不但把長宗我部的入侵軍全滅

還成功消滅西園寺家了

香宗我部親泰還變成我的俘虜

全都是插了一堆箭塔的效果

恩,足矣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