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篇看起來我好像過得很快樂,

其實一點也不,

最近對自己的能力有了較多的認知,漸漸能正視以前沒正視的問題,

我還是不得不承認我的腦筋其實還滿死的,只是高中以前的填鴨式教育有些隱藏了這個事實

(還是該說腦筋活的部分在沒甚麼用的地方,話說最近都沒時間畫奇怪的武器了)

而我現在也正在慢慢調整自己的價值觀,

以前總認為在學校,成績最重要,

上了大學後,成績固然重要,但是真正重要的是學習,也就是有沒有學到才是重點

若是對成績太過執著,我想除了會搞壞身體以外,還會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

畢竟來到台大電機系,"身心健康"最重要

不過上了大學後,我最大的敵人"還是"貪玩,這是我一直改不掉的惡習

小學時,媽媽規定我要九點睡覺,到了八點半,我最常抱怨玩不夠,可見這個特質由來已久

大概也改不掉了

不過這會嚴重影響我的讀書效率和可利用的時間

隨著功課愈趨繁重,浪費這些時間的影響就愈顯著

以後得好好做足預習和複習的功夫了,不能再像現在這樣了

唉~

吾欲與若腹牽黃犬俱出上蔡東門逐狡兔,豈可得乎? --史記--李斯列傳

快樂的日子總是一閃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