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前最後一次更新(快炸掉了)



─小事典(3)─賈爾商會

  4059年由金柏利‧賈爾創立,由壟斷風晶貿易起家,事業版圖逐漸擴張至(魔法)晶體加工、物流、魔法機械、魔法軍火、貿易業、金融業、觀光業、教育業等等,集團年營業額高達25兆瑙特(光之國貨幣,請當台幣用),富可敵國。賈爾商會的晶體貿易量占了全瑪拉大陸的35%,為最大宗的晶體貿易商,也是暗之國、地之國、泰坦帝國、新希比希帝國等國的主要軍火供應商,總部位於暗之國西南方之賈爾島。商會在4083年向暗之國租用賈爾島,4114年,暗之國將整座島嶼賣給商會,商會另外用金錢向財政困窘的暗之國購買自治權、稅收獨立權,並可以自行組織自衛部隊,賈爾島儼然形成半分裂地區。

 

  賈爾島面積約有兩萬平方公里,中央有最高峰碉堡山,海拔600公尺,周遭有約十五座小島,其中七個有人居住,十個有軍事基地。碉堡山頂峰附近有入口通往山的中央,一共有12層,用做緊急軍事總部,山腳下有十二個入口通往地下,賈爾商會在下面建構了三層地下都市,面積大致上與賈爾島周遭水域相同,也因此,各個小島可以透過地下都市聯通。一般來說,社會與經濟地位愈高的住得地方愈高。

 

  賈爾島雖為商會,但由於入住賈爾島的條件是必須是賈爾商會的員工或其眷屬,因此,公司內的幹部也是實質統治賈爾島的幹部,島上的君主就是商會會長(賈爾商會沒有董事會),會長由賈爾家世襲而來,目前傳至第四代。雖是君主國,但是全島的人(包括高層)仍須遵守金柏利‧賈爾彙集島民代表制定出來的法典。賈爾島守備隊同時扮演警察和軍人的角色,效忠商會會長。戰爭時,依照動員的等級決定每個人的義務。

 

 

—正文—

 

  乘著吉普車,優娜一行人駛過一望無際的田野,在天黑之前抵達了小驛站里拉鎮,優娜遠遠就看到鎮裡的磚頭煙囪吐出的裊裊炊煙,城鎮的入口放著幾個木箱和沙包堆成的路障,兩名帝國軍士兵守在路障後。

 

  士兵一眼就認出維康,但看到車上有兩位陌生人而且車尾有一挺機槍,還是免不了一翻盤查。

「軍爺,你也知道最近這附近到處都是叛軍,車上裝一挺機槍是很正常的。」維康說,優娜看到士兵皺了一下眉頭,好像不太認同的樣子

「不行,不能帶這種東西進去。」士兵說

「要不然我們車停在這裡,用走的進去好了,反正這個小鎮也沒多大。」優娜說

「好吧,你們要走的時後再來找我拿鑰匙。」士兵說

「你們兩位有沒有身分證明文件?」另一名士兵說

「諾,給你。旁邊這位沒有身分證明,他是我的奴隸,出甚麼事就找我。」優娜遞了護照給士兵,不疾不徐地說

「嗯,你們可以通過了,旅館就在那裡。」士兵看了一下護照後用手一指

 

  優娜他們遠離檢查哨後,多吉對著優娜大吼。

「靠!妳也太狠了,誰是妳的奴隸啊!?」

「要不然你要怎麼辦?跟他說你是附近的盜賊頭目嗎?你身上也沒有戶口證明吧?要不然你剛剛在那邊早就開罵了。當個盜賊頭目士兵還不認識你,真不知道該說是成功還是失敗。」

「呃可惡,我先說清楚,我只跟妳到圖特因。」

「嗯~那就夠了。」優娜雙手手指交叉,向上伸了個懶腰

 

  到了旅館,維康無力地癱坐在沙發上發呆,優娜使喚多吉去訂房,自己卻躲到電話間去。

 

「喂喂~」

「哦!是蘿斯特嗎?妳在哪裡?」電話那頭傳來中年男子的聲音,中氣十足,語調顯得驚訝而急切,優娜熟練的將電話筒拿離自己的耳朵十公分遠

「你小聲點啦!我在一個小驛站,叫里拉鎮。」

「你在那邊做甚麼!?我等你等好久了。」

「呃我坐的火車被炸了,然後現在還被人追殺。」

「甚麼!?被炸了!?這裡完全沒有消息啊!」男子愈講愈大聲,優娜露出嫌惡的表情用手遮住聽筒

「總之你趕快收集一些資料,找清楚追殺我的人是誰。你聽好了,那個帶頭的,特徵是

 

  維康坐在旅社大廳的沙發上,看著旁邊的餐廳,窗戶透出柔和的光線,那是一間小酒吧,維康平時也常常趁著採買的空檔去那裡休閒一下,一邊盯著女服務生的屁股看一邊啜著酒,偶而賭賭牌、拼拼酒,耗掉一整個晚上。突然,他站了起來往酒店走。

 

「喂~你要去哪?」多吉說,一手拿著房間的鑰匙走過來

「去對面喝一杯,你要不要一起來?」

「好像不錯欸~」

「喂!你們想幹嘛?」優娜從電話間走出來

「去喝一杯。」多吉指了酒店

「那怎麼能少我一份!」優娜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