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你的貨超棒的啦!」優娜看到了一台吉普車後發出讚嘆,一邊拍拍盜賊頭目的肩膀,盜賊頭目苦笑

「喂喂~這個是機炮吧!你剛剛要是拿這個對付我,可能你就沒命了。」優娜提起機炮左右揮來揮去

「是啊是啊,多謝女俠手下留情。」盜賊頭目苦笑地說,不停敬禮

「甚麼女俠,俗氣斃了,叫我優娜吧!優娜‧蘿絲特。你叫?」

「多吉‧霍克。」

「好名字,你當我手下如何?現在有了車子,正缺司機。」優娜提著機炮說

「我!?」多吉用手指著自己

「工資嘛我可以拿九成嘛,去掉這台車子和這挺機炮,剩下的東西就給你當工資吧。」

「倒不是工資的問題,只是為什麼是我?」

「嗯你能當上這裡的頭頭大概有當我司機的資格吧?,我只是這麼想而已。」

「只能當司機嗎好吧,反正我也沒甚麼好事可做,我跟妳走。」多吉說

「老大,你走了我們怎麼辦啊?我們也想跟老大還有蘿絲特小姐一起走。」盜賊說

「你們是白癡啊!車子坐不下那麼多人啦!」多吉說

「別擔心,別擔心,我知道有個地方很缺工人的,在那裏你們會找到新人生。」優娜說,一邊寫了張便籤

「新提奧姆斯,離這裡走一個禮拜就到了,賈爾商會在那裡正缺全職工人,你們去賈爾商會在那裏的分部找一位叫帕迪拉的,他也是我手下,記得對前輩恭敬點,詳細位置我寫在紙上了。」優娜將便籤遞給其中一位盜賊,盜賊恭敬地收下

 

  這時維康才緩緩從外面走進來,看到一台吉普車也喜出望外。

「哇哈哈!這下不用走路啦。」

「嘿,我們還多了位新司機咧!」優娜說,用大拇指指著她背後的多吉

「維康,他叫多吉。多吉,這位是維康,他不是我手下,是我的債主。」

「妳真厲害,邊旅行還可以邊收小弟。」維康說,比個大拇指

「沒甚麼,我只是相信人都有向善、上進的可能。」優娜說

「聽你說這話,我都快內傷了。」維康感覺腹筋抽動

「啊~算了,不跟你計較,幹活啦,兄弟們!」優娜大叫

 

  盜賊小弟幫忙把機槍裝到吉普車後方的平台上,並且放了一些糧食、清水,其他的貨物多吉決定分送給盜賊小弟,當作最後的禮物。

 

「我走了,再見。」多吉說,跳上駕駛座,優娜和維康已經坐在車上了。盜賊小弟們泣不成聲,用袖子頻頻拭淚,突然,有個盜賊像想到了甚麼一般,一夥人交頭接耳,然後一字排開

「謝謝老大你多年來的照顧!」小弟們說,九十度彎腰敬禮

「幹!你們哭屁啊!還有這是三小啦!」多吉一陣鼻酸,怕眼淚先飆出來,將頭撇向另一邊,揮了揮手,發動引擎,頭也不回的加速逃離現場

 

  優娜從後照鏡看到小弟們仍然彎著腰,再看看旁邊的多吉已經止不住淚流,為了保持視線清晰,不停地用袖子拭淚。不知為何,她噗哧一笑。

 

「可惡,笑屁啊!」優娜聽到同時有兩個人語帶哽咽地說,只好識趣地將頭撇過去看風景了

 

—待續—

 

—物品側寫(3)—能量防護罩、防護罩規劃器以及能量防護罩產生器

 

  施術者可以花費魔力產生防護罩,形狀全依施術者的喜好。能量防護罩可以抵擋任何嘗試穿過它的能量,不論是火焰、光線、聲音、動態物體(動能)、閃電、熱能等等均可能吸收或反彈(吸收/反彈比隨能量形式及施術者建構時的意念而定)。

 

  建構一個好的防護罩,吸收後的排放是很重要的,不停吸收能量卻不排放容易造成防護罩的快速崩潰,而排放一般都以熱能的形式在防護罩的側面(未受攻擊的面)散出,有些防護罩還可以吸收這些能量轉化成自己的魔力。值得注意的是,防護罩是兩面盾,兩個方向的能量都會受到抵抗,所以施術者很難在張開防護罩的同時進行攻擊,除非一開始建構防護罩時就將發射裝置伸出防護罩外。

 

  建構防護罩時,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建構單面的防護罩,盡量避免全罩式防護罩,原因是常常發生防護罩抵擋不住高速衝入的炮彈,造成炮彈在全罩式防護罩內爆炸的慘劇。但是,單面防護罩又常常無法兼顧所有方向的攻擊,於是,防護罩規劃器就誕生了。

 

  防護罩規劃器是顆手掌大小的漂浮小圓球,連接一條魔法輸出線到手心上,他可以偵測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的速度、方位及強度並緊急應對,在該方向產生一適當大小及強度的防護罩抵擋攻擊,好處是可以節省魔法師大量的專注力及魔力,壞處是成本高昂,難以普及至軍隊中。

 

  最後,能量防護罩產生器是為了不會建構防護罩的人設計的,須加上魔法電池才可以使用,使用者將它攜帶在身上(放在口袋、背包或夾在腰帶上),並透過自己的意念決定防護罩的方向與範圍,可以說是簡易的懶人防護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