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前,記得看下面的:連載: 目前無題(3)-1


  兩個人在維康的帶領下抄小路,避免遇到追殺優娜的人,前往最近的驛站—里拉鎮。

 

「所以,你是被『不知名』的人士追殺?」

「嗯,說了你也不會相信,我在圖特因工作,到新提奧姆斯出差,坐火車要回圖特因時,突然火車就被炸了。」

「被炸了!?」

「你沒聽錯,我親眼看到一顆光球砸中我前面的車廂,幸好我反應快,用全力張開了防護罩,跳車,才逃過一劫。」

「跳跳車!你看起來沒甚麼傷啊?」

「這姊姊有練過的,倒是滾了不少圈頭有點暈,才剛剛站起來,就看到那些追殺我的人了,這時候我才知道是針對我的。」

「然後咧?」維康聽得很入迷

「差點就給他們做掉了,有個平頭男超級難纏的,我逼不得已,用身上僅存的風晶飛離了現場。」

「哦哦,那個很貴吧?」

「在希比希世界確實很貴,但是在我的家鄉,大概跟一籃馬鈴薯差不多價錢。」

 

  兩人在旅途中天南地北地聊天,化解了不少尷尬與不快,維康不停吹噓著自己年輕時的功績,而優娜則是講了很多瑪拉世界的新奇事物給維康聽,過了中午後,炙熱的太陽些許收斂,涼爽的微風吹送著,草像波浪般舞動,優娜的肚子也咕嚕作響了。

 

「哎呦~有沒有甚麼吃的啊?我快餓的走不動了。」優娜發出哀嚎

「你剛剛把我的店炸了,能吃的東西也所剩無幾了,你忍著點,大概再走三小時就到了。」

「三小時!?有沒有這麼久?你一定有些口糧的,分我一點啦!」優娜拉著維康的衣袖

「你安靜點,我們不能在這裡停留,這一帶常常有盜賊出沒,我被搶到怕了。」維康顯得很緊張

「甚麼!?你不是卡夫卡騎士嗎?怎麼會被幾個盜賊幹掉?」

「是卡茲枚騎士唉,人也是會老的。」維康用手遮住額頭和眼睛

「哈哈,我了解。那他們有食物囉?」優娜像看到新玩具的小孩子一般興奮

「應該有吧。等等,你是說你想搶劫盜賊?」維康發現事情不對勁

「有何不可?」優娜歪著頭說,維康接不上話

「你真的被他們搶過很多次嗎?那我去搶他們的東西來還你,我們的債務可以一筆勾銷嗎?」

「不,我不收這種不義之財。」維康嚴正拒絕

「呃好吧,如果你不怕被追殺波及又這麼喜歡跟我旅行的話

「喂!那邊的糟老頭和女人,給我站住!」兩人左前方兩百公尺左右的小土丘上站著一群人

「唉,說曹操曹操到。」維康說

「太好了,這下省事多了。」

 

  維康可以看到優娜的眼中發出光芒,是看到金錢的光芒、看到食物的光芒還是看到獵物的光芒,抑或是兇光?

 

 

—待續—

 

—物品側寫(2)—魔法晶石

  瑪拉世界各地的岩層裡蘊藏著一種可以吸收魔法能量的礦石,稱之為瑪拉原晶,若是灌以不同屬性的魔法就可以做出各種元素晶種,分別有地、水(冰)、火、雷、風五種,全稱分別為靈褐地晶、華藍水(冰)晶、炙紅火晶、烈黃雷晶、旋綠風晶,簡稱有(地晶、水(冰)晶、火晶、雷晶、風晶)以及(褐晶、藍晶、紅晶、黃晶、綠晶),其功能有如電池一般,由魔法師事先用各系魔法充足能量後,使用者可以用意念激發它,發揮他的功效,其功效由各使用者對魔法的控制力決定,對於不善使用魔法的人,可以透過魔法機械輕易的操控這些晶石。

 

  另外,也有精煉的瑪拉原晶,稱為瑪拉精晶,使用原理與元素晶類似,只是它放出的是純粹的魔法能量,可以當作電池驅動模法機械,也可以做為魔法師恢復魔力的道具(當然,最原始的回復魔力方法是吃飯跟睡覺)。

 

  最特殊的晶石為這六種晶石的綜合體,看起來很像充滿著灰色濃霧的水晶,稱為意念導向零件,使用者可以透過意念操控晶體或其附著物的運動。六種晶石的比例是各個製造商的秘密,各家廠商製作出的意念導向零件良莠不齊,大概也跟成份有關。

 

  所有的晶石都是可以充能再利用的,只要透過魔法師充能,就可以繼續使用。晶石的大小與品質直接影響可充能的多寡,結晶較完美的晶石其能量較不會逸散,而晶體的表面積則會影響輸出、入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