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典(2)41589月~41602月的泰坦帝國局勢

  41589月,革命黨舉兵,主要有兩股主力,分別在泰坦帝國的東南部跟西北部,其中西北部的革命黨攻佔了剛玉堡後連戰連勝,41592月迫近首都克羅納斯城,泰坦皇帝泰森二世亡羊補牢,傾全國力量圍剿西北部的革命黨,結果以禁衛軍卡茲枚騎士為首的政府軍大獲全勝,一路反攻,革命軍殘黨逃竄到湖沼區。

 

  東南部的革命黨在領袖亞爾錫的領導下穩紮穩打,並成功策反了幾支帝國部隊,泰森二世將奧登河以東的軍事指揮權交給溫克公爵,但在資源集中於西北的情形下,政府軍左支右絀,節節敗退,並收縮了部分戰線,目的是要撐到西北戰事結束,獲得足夠的增援後再反攻。時間來到41602月,革命軍佔領了大部分運河以南、奧登河以東的地區,雙方主力集中,漸漸向東岸最大要塞-卡斯提諾要塞集結,到底是革命軍會突破封鎖,還是政府軍能夠挫敗革命軍的銳氣呢?

  

—正文—

 

「別慢吞吞的,挖快點!」

「好~」

「把那根柱子移走,快點!」

「是。」

 

  優娜聽從維康的命令,清理著小吃店廢墟,嘗試找些還算錢的物品帶著走,雖然懷著愧疚的心情幫忙維康,但在大太陽底下被指使來指使去兩個小時後,體力漸漸也有些不支。

 

「你一直要我搬東搬西的,到底有沒有發現甚麼值錢的東西啊!?」

「就一些錢而已,重要的東西在地窖裡,趕快挖吧。」

「能不能休息一下啊?」優娜撐著鏟子,用袖子拭去額頭上斗大的汗珠

「別急著休息,就快到了。」維康拿鏟子敲敲地面,發出叮叮叮的聲音

「哦哦~終於挖到地板了!不過你還是讓我休息一下吧,我感覺我快暈倒了。」

「你身體也太虛弱了吧,我在你這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每天都要在大太陽底下操練個半天的。」

「你是軍人?」

「沒錯,我以前可是卡茲枚騎士呢。」維康很自豪地說

「卡卡茲枚騎士?」優娜一臉困惑

「泰坦帝國最精銳的禁衛軍喔~真懷念那段時光。」維康愈講愈興奮

「屁啦!你一個小吃店老頭在那邊吹牛誰信啊!?」優娜說

「你說甚麼!?我還留有勳章的!不信我找給你看!」說完拿起鏟子鏟開成堆的碎木條,臉整個脹成紅色的,看起來好像要腦充血了

「我倒要看看那個卡甚麼的騎士有甚麼厲害的,你慢慢找,我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優娜找了旁邊的樹蔭坐下

「是卡茲枚騎士!!」維康揮舞著鏟子,終於清除地窖入口的障礙

「啊~好舒服喔~加油喔~」優娜在樹蔭下伸個懶腰,瞄著維康的背影

「你等著,我還要找我跟皇帝陛下的合照給你看。」維康撬開覆蓋著樓梯的木板,一邊下樓,從地窖傳出這句話

「你慢慢找,我先打個盹休息一下。」

 

  清涼的谷風拂過樹梢,沙沙的樹葉聲混著鳥鳴啾啾像催眠曲一般,疲憊不堪的優娜頭一碰到樹幹就睡著了。雖然才2月,但地處南方的谷口鎮卻已嗅得出一絲生機,綠色與褐色的小草相雜,幾朵小花點綴在草叢間,清晨常有毛毛雨混著霧氣灑在原野上,滋潤每個細小的生命,蟲子從樹幹與土壤中探頭出來,鳥兒展翅飛翔。春天已經向大家招手,正等待著更多欣欣向榮的迴響,大自然彷彿在演奏一首輕盈的鋼琴曲,蓬勃的生命有如翩翩起舞的音符,一個個綻放開來。樹下的人睡得又沉又香,徜徉在似絹似綿的夢鄉中。

 

  突然,「颯~!」有如裂帛般,一根針扎在優娜心頭上,她驚醒,跳了起來,環顧四周,看到維康正從地窖興奮得走出來。

 

「你看!我找到了!」維康秀出一個手心大小的金質獎章,被陽光反射得看不清楚上面的圖案,但看得出來保存得相當小心,像新的一樣

「有人來了!我們快走!」優娜大叫

「甚麼!?走去哪?」

「把你的店弄成這樣,我得賠償你,所以,至少要找個可以領錢的地方。而且這個地方不能待了,會有麻煩。」

「東南部的銀行都撤光光了,要走很遠喔。」維康說

「你這裡有沒有交通工具?」優娜問

「本來有一隻驢子的,一個月前死了。」

「呃驢子沒辦法,只能繼續用走得了。」

「沒問題!我還硬朗得很!」維康拍拍大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