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還是沒寫完(食言而肥)

捏故事的長度就像捏炒菜火侯一樣難orz


放張小地圖,提到的地名的關係位置大致如下,方便查照(蓋亞城-卡斯提諾要塞-達蘭頓港沿線那條河就是奧德河,紅色是國界)

una.png    


16


  飛機的尾翼拖出一條煙龍,機尾迸射著火光,在黑煙中爆射出來,優娜盯著近在眼前的地面,寬闊平直的帝國公路上擠滿了逃難的民眾,優娜的飛機在幾十公尺的高度呼嘯而過,很多難民抬頭看著噴著黑煙的飛機,彷彿忘了走避,更多人趕緊逃離飛機的飛行路徑,有些看傻的難民被同伴拉走,優娜撥了開關,起落架緩緩放下,降落指示燈由紅色轉成橙色,就不動了。

 

起落架卡住了。

 

「喂喂,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佛米利昂問,優娜沒空理他,或許還有其他人講了類似的話,但是優娜的耳朵此時就像是封起來般,全神貫注於眼前的狀況

 

  優娜心一橫,衡量一下這台飛機大概也撐不久,此後也沒有利用價值了,決定以機腹迫降,屏住氣息,她鎖定了道路旁荒蕪的麥田,她稍微將操縱桿後拉。

「囃!」一聲,飛機掃過地上的乾草堆

 

  地上的乾草堆被高速的飛機衝散、扯斷,飛機也踉踉蹌蹌的忽左忽右滑行,滑了一百多公尺後終於停下來,停下來的那一刻,優娜吐了一大口剛剛憋住的氣,全身發抖地解開安全帶,才發現全身的衣服都被汗浸濕了,她看了腳一樣在發抖的公主一眼,優娜站了起來,溼透的背部被空氣拂過,一陣冰涼襲來,她伸出手要抓住公主,公主卻用手撐起了椅子自己站起來了,多吉一邊喘著氣一邊看著優娜,有氣無力地說出幾個字。

「快走……有可能會爆炸

 

  優娜點了點頭,無力地拍了拍多吉的肩膀,走出駕駛艙,看到客艙充滿著嘔吐物和凌亂酒瓶的慘狀,優娜好像不是很驚訝,屏住氣,旋開艙門,用力一推,刺眼的陽光射入,冷冽的寒風緊接在後,優娜頓感舒暢,抓緊身上的風衣,她跳下飛機。

 

  她回頭看了一下機尾,意外地發現火焰已經消散了,只留下焦黑、扭曲的尾翼,她推測大概是火晶和瑪拉精晶的能量都已經被抽乾了,鬆了一口氣,視野掃過拖著焦黑痕跡的麥田,更遠處,是一條公路,成千上萬的難民在公路上緩慢地移動著,有駝著布袋的商人,有牽著一隻騾的農民,有抱著哇哇大哭的嬰兒的婦人,路旁還有垂倒在路邊、衣衫襤褸的難民,兩、三台汽車和貨車在人龍中緩慢移動,還有不耐旅途奔波而死亡,被丟到路邊,腐爛發臭的屍體。人們轉頭過來看優娜她們發生了甚麼事,卻沒有一個人走過來幫忙,大家還是毫無生氣地繼續沿著道路行走,綿延數公里的難民潮彷彿一隻傷痕累累、移動緩慢的巨大蠕蟲,號稱希比希大陸第一大國的泰坦帝國竟衰敗若此。

 

 而飛機的另一側,除了麥田外,還是麥田,正當優娜這麼以為的時候,在焦黑的麥田裡看到了一大塊龐然巨物,優娜倒抽一口氣,那是一座完整的賈爾造戰防砲,鎖死在砲座上,旁邊有用沙包堆起的小陣地,裡面卻沒有半個人,砲管冷黑且筆直地伸向南方,一點也看不出使用過的痕跡,優娜卻感覺不出魔法能量的流動。

「唔喔!那是啥啊?」多吉大叫

 

  優娜轉頭望向北邊,遠處的地平線上有一塊黑色的圓弧狀突起物,給人一種沉重而無生氣的感覺,優娜皺著眉頭,視線掃過原野。

「那是卡斯提諾要塞和它的防衛設施,照理說這附近應該有觀測站,由那裏的士兵透過意念導向零件操縱這些戰防砲,不過現在卻沒有使用……

 

  這時一陣強風襲來,砲管發出「嗚~~」的風聲,多吉好奇地往戰防砲的方向走去。

「別去那裏,那很有可能成為革命軍的攻擊目標。」優娜說,有處還有陣陣的轟隆轟隆聲,多吉決定聽優娜的話,乖乖地站著不動

「剛剛沃夫岡中尉叫我們在這裡暫時別動,會熟悉路的人來接我們。」公主說,從飛機上走下來,緊跟在後的是毛髮散亂、面容憔悴的維康,優娜皺了一下眉頭,臉馬上又回復正常。

「他有沒有說大概要多久呢?」多吉問

「他說他看到從前線撤退的部隊,說是可能還有一點位子給我們。」

 

  維康聽到公主的話皺起了眉頭,優娜也感覺不對勁。

「嗯南方有紊亂的魔法流動,還有龐大的殺意。」佛米利昂說,優娜點了點頭

「有撤退部隊的話那代表後面有追擊的敵軍吧,他們都來不及逃了怎麼有空救我們?」維康說

「怎麼辦?要混到難民之中嗎?」優娜問

「別傻了,戰爭的時候死最慘的就是難民。」維康說

 

  公主突然想到了甚麼,走到優娜身邊,正在低頭思索如何離開這裡的優娜警覺性地抬起頭。蒼白的肌膚沾著髒污,頭髮和領口被汗水沁得凌亂,優娜近看才驚訝於她現在的邋遢,跟剛見到她時的光鮮亮麗形成極大反差,但是她的眼神依然堅定,雖然看起來好像泛著淚光,卻非常銳利,那是雖然遭受著巨大的挫折卻不服輸的眼神。

「我有很多話要問妳,不過現在我最想知道的是爺爺有沒有留訊息給我。」公主說

 

  優娜一時答不出話,過了一秒鐘才反應過來。在那件髒亂的褐色大風衣中摸索了兩下後將公爵留下來的充滿皺褶的信紙交給公主,優娜不想打擾她,在公主拆信的時候把維康拉到一旁商議。

「現在進攻要塞的應該是革命軍的主力,自稱跟民眾站在同一陣線的革命軍應該不會對難民怎麼樣,我們就這樣混進去,取道馬克羅貝斯鎮到圖特因去不是很好?何必等陸軍來接我們去卡斯提諾?」優娜說

「不行,從馬克羅貝斯去的那條路搞不好已經被政府封死了,不然革命軍也有可能要確保勞動力和兵源而阻斷那條路,恐怕夜長夢多,而從卡斯提諾通往圖特因的道路是要塞的唯一補給線,一定還在運作,只要靠公主的特權應該就可以快速通過。」維康想了想後,反駁優娜

「那裡馬上就會變成戰場,準沒好事,我們剛剛才從里拉鎮和費斯塔逃出來,你還想再去一次那種地方嗎?」

「這兩個地方不一樣,卡斯提諾要塞跟費斯塔是不能比的,是全帝國最堅固的要塞,由最精銳的部隊防守

「這我再清楚不過了,整個要塞的防禦工事是由我們公司承包的,但是總覺得有點不安……我的直覺這樣告訴我」優娜用手抓了抓空氣,好像在感覺甚麼

「別想那麼多了,既然你沒有甚麼實際一點的理由,我們得趕快想想怎樣攔下撤退部隊的車輛

「咻~~轟!」從後方突然飛過來一顆砲彈擦過飛機旁邊,落在道路側,難民被嚇得亂竄,互相踩踏,尖叫、呼喊聲不絕於耳,好多人趕緊逃離道路,卻又不敢離太遠,整條人龍被攔腰截斷,汽車喇叭聲此起彼落,優娜看了搖搖頭。

「好吧,去卡斯提諾要塞。」優娜說,拍了拍維康的肩膀後嘆了口氣

 

  公主將信紙輕輕地摺起來後收進褲子的口袋裡,現在的她看起來跟難民毫無分別,卻沒有對現況有半句抱怨,這點令優娜相當驚訝,更令優娜驚訝的是她看完信後情緒相當平靜,至少看起來相當平靜,只是眼睛看起來比剛剛濕潤了一些,優娜走近公主,腦筋裡一直打轉著安慰人的話,卻擠不出半句。公主看到優娜接近,彷彿不想被人看到她的臉似的,轉頭望向西北方,誇張地將手伸向前方。

「我們去卡斯提諾!」公主大叫

 

  優娜看到她的反應莞爾一笑。

「好吧,我們走。」優娜說

  說了容易做起來難,優娜和維康想了半天還是決定找找看有沒有甚麼可以吸引撤退軍隊注意的東西,一邊找還要一邊注意腳下有沒有地雷,這簡直比開飛機還難。

「那股殺氣愈來愈近了,再不走不行囉。」佛米利昂說

「我知道!」優娜不耐煩地說

「嘿~~我找到有意思的東西囉!」遠處傳來多吉的聲音

「對了,那個人到底是誰?」公主終於忍不住好奇

「嗯我路上抓來的小弟,也是貴國的國民,叫作多吉.霍克。」優娜說

「嗯?你們怎麼認識的?」公主問

「殿下妳還是別知道吧」優娜想到多吉之前還搶劫她,公主識相地閉上嘴

 

  優娜等三人費了好一番功夫找到聲音的來源,發現一堆乾草旁邊藏了一個像是小型焚化爐的東西,優娜一看就知道這是經過偽裝的觀測站,多吉從裡面走出來,手上拿著一把步槍,突然,他把槍舉起來對準公主,公主才嚇得往後縮,維康和優娜不約而同地衝上去,維康推開槍管,優娜再補上一拳送多吉去吃土。

「唔喔,咳咳,開玩笑的啦」多吉說

「你是白癡嗎,這種玩笑也敢開?」優娜說

「這位可是第一公主殿下,你剛剛犯了死罪你知道嗎?」維康大吼

「什什麼?是公主!?」多吉連忙向公主磕頭求饒

 

  愛德雷德公主看著多吉像裁縫機般地磕頭,微微苦笑地蹲了下去,一隻手放在多吉的肩膀上,多吉連看都不敢看公主,額頭緊緊地貼在地上。

「起來吧,不要這樣,現在的我不值得你這樣崇敬」公主以細膩與帶著些許哀傷的語氣說

 

  多吉額頭冒汗,講不出話來,更不敢目視公主,就這樣一動也不動,說甚麼也不起來,他一方面是自己相當同意公主說的話,不然自己也不會去當攔路賊,一方面他對公主這種態度感到受寵若驚,本來只是屈服於優娜和維康淫威而磕頭的多吉內心突然變得很複雜,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

「殿下別太自責,我們都知道你沒有實權,不用為這些負責的」優娜嘗試緩頰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痛苦沒有道理要那些受苦受難的人民養一個毫無用處、不用負責的皇族……我恨透這種感覺了!」公主突然失控大叫,本來在眼珠逗圈子淚珠此刻像決堤般傾瀉,那是不甘心與怨恨自己無能的淚水

「殿下」多吉說,他腦筋已經亂到不知道該說甚麼,優娜也皺著眉頭

「殿下別太逞強了……這世界的事情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完成的,再厲害的將軍,沒有實力堅強的士兵也無法打勝仗,殿下還年輕,凡事都要一步步來,不要太心急了。」維康蹲下來,輕輕地拍了拍公主的肩膀,優娜看了更是心驚,作這種僭越的舉動的竟然是維康

「你就是維吉爾.維康吧……那個徽章我看過了……你真的是相當了不起,我可以借助你的力量嗎?」公主馬上收起了眼淚,想起這種迅速收斂情緒的技能自己小時候也被訓練了好幾次優娜看到露出淡淡的苦笑

「沒這回事」維康說

 

  優娜有些無法忍受這麼嚴肅的場面,悄悄地離開去確認多吉發現的觀測站,她想起多吉兩次想打劫她的事情,其他時間又很乖地遵守她的號令,覺得自己實在是摸不透他,不過佛米利昂一直催她說敵人愈來愈近了,她沒時間也懶得去細究這之中的原因,反正到了圖特因這一切就結束了,再加上佛米利昂也說他沒有感覺到多吉的殺氣,所以優娜認為這只是一個很難笑的玩笑。

 

  優娜小心翼翼地彎腰進入觀測站,裡面大概只能容下三個人,有著簡單儀表板,這應該就是剛剛看到的那個戰防砲的控制面板,煙囪的部分其實是一個升高的望遠鏡,供戰防砲的砲手使用,旁邊的鐵櫃放了幾支步槍和手榴彈,跟五、六根用作燃料的瑪拉精晶棒,最重要的是,這裡有通信器。

「感覺是很有趣的地方呢。」佛米利昂說

「嗯,不過現在沒有能源,照理說應該會從要塞裡的反應爐送能源過來,可是現在這裡卻好像被放棄了」優娜看了一下魔法能量輸送管線的能量計,指著零

「那些瑪拉精晶棒是幹嘛的?」佛米利昂問

「本來應該是用來填充魔法自動步槍的能量用的,不過也可以這樣用

 

  優娜從鐵櫃裡拿了一根精晶棒,旋開包裝的玻璃罐,將棒子抽出來,然後蹲下去扳開一個蓋子,裡面有一個像電池座的東西,優娜將能量棒卡進去,蓋上蓋子,過裡幾秒後儀表板的燈亮了起來,旁邊的通信器也傳來一些雜訊。

「嗯看來人類真的是進步神速啊這可以當作緊急能量使用對吧?」

「沒錯大概能撐個十幾分鐘吧這樣就可以控制那門砲了

 

  突然優娜聽到一聲爆炸聲,優娜用觀測站裡的望遠鏡一看,一枚砲彈落在剛剛的戰防砲附近,幸好沒有傷到砲體,不知道是不是被爆炸聲打斷了,維康、多吉和愛德雷德公主慌慌張張地跑進觀測所,此時通信器的雜訊中突然爆出一句可以解讀的話。

「這裡是C連,現在遭受敵軍裝甲部隊追擊,請求砲擊支援!」

「追擊部隊嗎?用砲擊應該可以嚇走他們,他們有點深入了。」維康說

「好看來這門炮還有約三發炮擊的能量。」優娜看了看儀表板

「這裡是第4觀測站,收到!請回報座標!」優娜對著通信器大叫,但是卻只聽到一些雜訊,優娜推測是對方的通信器壞掉了

「維康!快來幫我!用望遠鏡觀察敵人的位置!」優娜大叫,一邊戴上操控意念導向零件用的頭盔

 

  維康慌張地將眼睛貼住望遠鏡,左看右看,煙塵遮住了視線,完全無法定位革命軍的位置,佛米利昂卻憑著過人的感應能力迅速定位敵軍所在。

「我找到那團人了,現在把它映在妳腦中,妳感覺到了嗎?」佛米利昂說

「什麼?這這是這根本混成一團了嘛,但是好像有一小團特別憤怒與恐懼的情緒

「對,那團大概就是被追擊的部隊,瞄準其他的就對了。」

「你這種行為已經幾乎越界了喔。」優娜說

「我們當初是約定我不能讀取妳的思緒,可沒有說不可以把情報直接透進你的腦中,而且妳那是用銀色幻晶操作的對吧,這樣快多了。」佛米利昂說

 

  優娜無法反駁他,她集中精神想著那個位置,炮座馬上就開始動作了,開始旋轉,然後炮管揚起,緊接著一束炫光噴出,「咻~」一聲,籃球大小的光彈畫著弧線噴射出去,耀眼奪目的光芒像是太空梭的尾焰的縮小版,不同的是,沒有煙塵攪亂,潔淨閃耀的光彈拖著殘光飛向優娜心中所想的位置,維康正驚訝優娜怎麼自己先開炮了,遠方的煙塵已經衝上天際,那塊區域的情緒資料突然變得相當複雜,一股腦地全灌進優娜的腦中,遠超出她的負荷,好像把耳機用強力膠黏在耳朵上然後同時播放一百個人講話加上重金屬音樂。

 

「快停止!」優娜大叫,不是在心裡呼喊,而是真的叫出聲來了

 

  佛米利昂趕緊停止傳送資料,優娜感覺腦袋好像被烈火燒灼,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但是還是止不住冷汗一滴滴地流下來,公主被優娜大叫嚇了一跳,手肘撞到旁邊的鐵櫃發出「砰!」一聲,維康將眼睛從望遠鏡移開,緩緩擠出幾個字:「沒事吧?」多吉靠在門口,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到,一句話都沒說。

「沒事」優娜一邊喘氣一邊說

「對不起,我忘記考慮人類能處理的資訊量」佛米利昂說

 

  優娜沒理他,朝著剛剛的位置又胡亂開了一炮,砲彈的光線才消失在地平線端,維康就發現了撤退的部隊了。

「有了!是他們!」維康大叫

 

  優娜疲憊地卸下意念導向控制零件頭盔,撥了撥凌亂的頭髮,呼了一口氣後正要站起來,公主走向前,用她的絲質手帕抹掉優娜額頭的汗珠,優娜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定在那裏。

「殿下,不必勞煩您如此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公主神色凝重地說

 

  優娜很同意她這句話,但是說甚麼也不可能附和這句話,只能趕快站起來,後退兩步,避免公主繼續做這種有違其身分的舉動,突然維康大叫一聲「噢!糟了!他們遭到炮擊了!」

 

「再這樣下去不行,不如我們直接跟總部求救吧!」多吉說,優娜點點頭

「別無他法」公主說,拿起話筒,突然通信器傳出清晰的人聲

「第4觀測所的各位,抱歉來遲了,這裡是泰坦國民軍,我們將在一分鐘內抵達救援。」

 

  雖然不知道這個泰坦國民軍是甚麼單位,但是知道有人要來接他們,優娜的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總算是得救了。

「泰坦國民軍?這是甚麼單位?」維康滿腹狐疑,優娜有些驚訝維康也不知道這個單位

「在此確認各位的身分,各位的所屬單位是?」通信器的那頭傳來不少雜音

「我們只是一般的平民。」愛德雷德公主說,那個「一般」顯得相當刻意

 

  優娜看著公主緊握著話筒一邊發抖的手,感到十分困惑,公主對她使了個眼色,優娜雖然甚麼都不知道,也明白這是甚麼意思,只好點點頭不說話。

「平民?收到了,馬上去接你們。」

「他們在上面」佛米利昂說

 

  優娜跑出去,往天空看,不遠處可以看到運輸機和護航的戰機向西南方飛去,兩台吉普車掛著雪白的降落傘在太陽光下熠熠生輝,看起來就像是天使下凡一般,但是優娜想著公主的反應,卻覺得這一切不單純,卡車造成的黑影彷彿要把太陽光像黑洞一般全吞噬進去。

 

─待續─

 

—小事典(14)—瑪拉精晶之使用詳細辦法(重要性:★★★★)

  瑪拉精晶可以由自然中開採獲得的瑪拉原晶提煉,瑪拉精晶主要由純晶分子以及蘊含其中的魔法能量構成,魔法能量的真實身分不明,只知道是一種波動,在極度寒冷且未受壓迫的狀況下,瑪拉精晶可視為魔法波的黑體,意即魔法波無法穿透出來,但是卻可以透過外界的壓迫與溫度改變這種特性,放出其中蘊含的魔法波,另外,魔法師可以灌入自身的魔法能量為瑪拉精晶充能,但是瑪拉精晶對魔法能量的蘊含容量有其上限,跟體積成正比。

 

  除了一般的釋放能量外,瑪拉精晶還有一種使用方法,叫做"晶體崩潰",瞬間灌入高於一個數值的能量會使瑪拉精晶的純晶分子裂解,產生更多的魔法能量,此種魔法能量又可以裂解其他純晶分子而又有大量剩餘,如此可產生連鎖反應,釋放出來巨大的能量,但是裂解後瑪拉精晶會永遠無法再使用。

 

—小事典(15)—卡斯提諾要塞與周邊防禦(重要性:★★★★★)

  卡斯提諾要塞位於奧登河右岸,鐵路貫穿其中,是奧登河上的重要渡口與防衛要塞,也是帝國第三大城-圖特因的門戶,完成於4156年,其承包商為賈爾商會,結構是採用當時非常少見的鋼骨建築,外觀做成一個圓弧面,外牆再釘上一層五公分厚的魔法加護鋼板,占地約有三萬平方公尺,高約二十公尺,地下打通五層,底部是全要塞的動力核心-瑪拉精晶連鎖反應爐,反應爐插入經過表面積加大處理的高純度瑪拉精晶柱作為燃料,藉由在高溫下解放一個經過大幅度壓縮的魔法能量容器產生的魔法能量突波,跨越瑪拉精晶的崩潰障礙,讓瑪拉精晶分子裂解後釋出更多的魔法能量,此能量的部分再用於裂解其他的精晶分子,造成連鎖反應,一如人體內的魔法能量,魔法能量以波動的形式存在,大量產生的魔法能量以瑪拉精晶為介質製成的導管輸送至要塞各處提各裝置所需的能量。

 

  因應此次與革命軍在此地的決戰,要塞內駐防了約四萬人,為防止對方繞路襲擊圖特因,在圖特因亦準備了相當數量的軍隊,作前後照應之勢,若是革命軍強攻要塞,圖特因的軍隊可以支援,若是革命軍繞路襲擊圖特因,則其補給線勢必會被要塞的部隊破壞,因此革命軍決定以全軍(約30萬人)強攻此地。

 

  另外,在圖特因附近建有軍機場,帝國調派了陸、海軍的三個聯隊支援此地,包含拯救優娜等人的海軍達蘭頓港航空隊。

 

Catino.png  

 

 17

 

  優娜看著緩緩降下的卡車,這時又聽到一個爆炸聲,優娜和多吉都嚇了一跳往回看,革命軍的炮彈愈打愈近了,公主卻像沒聽到一樣,緊張兮兮地把他們三個人拉進觀測所。

「怎麼了嗎?那群人是怎麼回事?」優娜說

「我是瞞過城裡的耳目,偷偷從首都跑出來找爺爺的,絕對不可以被這些軍人發現。」

「甚麼?可是剛剛說要去卡斯提諾要塞的不就是殿下妳嗎?」維康說

「呃唉~怎麼說呢……『泰坦國民軍』是杜瓦宰相的心腹,宰相是現在的實際掌權者,我和皇兄都受到他的監視,我就是為了逃離他的監視才逃出首都的。爺爺戰死了,現在只剩下卡斯提諾要塞司令-溫克公爵可以依靠了。」公主說

「我懂了。」維康反應非常迅速

「你懂就好」公主嘆了口氣

「所以殿下是沒想到要投靠的地方竟然會有杜瓦的手下對吧?」優娜說

「沒錯。」公主說

「那我們得趕快想個身分,以免被認出來」多吉說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詳細情況,但也只能先這樣了。維康你有甚麼想法嗎?」優娜說

「嗯?你說甚麼?」維康一時恍神,聽到優娜的話回神過來

「我說你有沒有甚麼偽裝身分的想法?」

「嗯有了!」

 

  優娜等人走出來,只看到一台吉普車,另外兩台不知道開去甚麼地方了,三名士兵從已降落的吉普車處小跑步過來,那些人穿的是淺藍色的軍服,與泰坦陸軍的灰黑色軍服大不相同,優娜也注意到他們背上背的不是其他泰坦軍隊使用的賈爾造R-18魔法自動步槍,而是泰坦國造T-91步槍,帶頭的那個人走到他們面前。

「我是泰坦國民軍下士,泰森」那個人說

 

  帶頭的人突然不講話了,優娜注意到他眼睛張大,好像發現甚麼驚奇的事情一樣,正當她覺得不妙的時候,那名下士突然大叫:「老爸!是你!」他興奮地摘下軍帽,露出蓬鬆的金色頭髮。

「兒子!你怎麼會在這!?」維康大叫

「真的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泰森.維康下士驚訝地跳了起來,蓬鬆的頭髮跟著舞動

「這個老家被炸了,我打算去圖特因避一避。」維康說,話剛說完,一枚砲彈落在戰防炮附近,卻沒擊中

「被炸了?是該死的叛軍嗎?」泰森說

「呃」維康斜眼看著優娜,優娜給他一個眼神,提醒他別節外生枝

「沒錯,是那群混蛋!」維康補上這句,優娜鬆一口氣

「沒關係,家再蓋就有了,我們會在這裡給那些混蛋一些顏色瞧瞧的!」泰森說

「我還在想哪個平民這麼厲害會操作那個設施,沒想到竟然是老爸啊」泰森接著說

「我也沒想到你會加入這支新成立的部隊。」維康說

「哦~老爸你也知道泰坦國民軍嗎?我可是擠破了頭才加入的!」

「擠破頭?」優娜忍不住發問

「嗯,篩選相當嚴格,待遇也很好,很多陸軍的人都想跳槽到這裡來呢。」泰森說

 

  優娜看了一下公主,發現她低著頭躲在維康背後,反而顯得相當刻意,優娜搭上她的肩膀,嘗試讓她看起來正常一點。

「請問各位是誰呢?」泰森問

「喔,這三位是奈爾三姊弟,我們在路上結識而作伴。」維康說

「你好。」優娜說,多吉傻笑地揮著手,公主的低下頭不講話

「啊哈哈~我妹妹太害羞了。」優娜一邊乾笑一邊摸公主的頭

「你們執行的是甚麼任務?」維康怕漏餡,趕緊轉移話題

「喔,上級的命令是援救還留在前線的部隊以及調查那台失事的飛機」泰森指著不遠處的空獵機

「上級是誰?」維康問

「泰坦國民軍第二摩托化步兵師師師長-蘭巴頓上校。」

「喂,泰森,你講太多了。」後面走過來另一名士官,比略顯瘦小的泰森高大許多,有著濃黑的眉毛與寬闊的臉頰,嗓音相當渾厚,十足硬漢架式

「沒關係的,戴爾,他是我爸,以前是卡茲枚騎士。」泰森說

「哦,這麼巧啊,你們幾個有沒有看到那台飛機降落?」戴爾問,語氣有些粗魯

「有,大概是二、三十分鐘前,拖著火焰降落的」維康說,這是事前串通好的答案

「裡面的人有幾個?去哪裡了?」戴爾問

「大概兩三個人,跑進人群裡面了。」維康說,往難民的方向一指

「哦?那你們又怎麼會在這裡?而不是在人群裡面?」戴爾顯得很懷疑的樣子

「那是因為革命軍的砲擊命中了道路附近,我們才跑過來的。」

「你們進去的時候觀測所就有動力了嗎?」

「沒有,我們看到了通信器,所以插入瑪拉精晶棒,嘗試操作它來求救,結果就聽到了求救訊號,我就操作了那門炮支援我軍。」

「這都是你做的嗎?你怎麼知道要這樣做?」戴爾繼續逼問

「我想對當過兵的人來說這點常識還是有的。」維康雖然這麼說,但是其實他根本對觀測所的設施一竅不通

「好了,好了,你別再懷疑我爸了,我可以保證他對國家的忠誠。」泰森說

「不,這只是必須的程序,還請伯父不要見怪。」戴爾說

「我可以理解,辛苦你了。」維康說

「伯父你以前是卡茲枚騎士吧?是甚麼時候退伍的啊?參加過蘭蒂爾特大會戰嗎?」戴爾問,維康內心一震,他知道這個問題必須提防,一時語塞

「哈哈哈,我小時候聽到國軍在蘭蒂爾特大勝的消息高興的不得了,學校還放假呢。」戴爾接著說

「你這麼小就知道這些事啊,我對這件事一點記憶都沒有,我爸他在我還沒上學的時候就退伍了。」泰森說,優娜感覺到詭異的氣氛

「嗯~你確定嗎?泰森。」戴爾問

「沒錯,大概是十五年前吧」泰森說,維康額頭上的汗水開始冒了出來,優娜感覺事情不妙,表情卻毫無變化

「我國採用意念導向零件武器大概是十年前的事,而且這種武器沒經過訓練的人是無法操作的,你又怎麼能操作它?」戴爾轉頭過來直接逼問維康,優娜早知道他想講甚麼,對自己剛剛操作大炮的行動感到後悔

「呵,這種意念道向武器報紙都有報導過,我當然知道,那頭盔一看就知道要戴在頭上」優娜注意到維康發音還發錯了「至於操作,我剛剛確實做到了,可以示範一次給你看。」維康故作鎮定,瞪著戴爾

「好吧,那你就試試看。」戴爾說,泰森看著自己的爸爸,雖然相信自己的爸爸不會說謊,但是也很懷疑他是否能操作那門炮

 

  維康看戴爾的堅持態度就知道「飛機上的人」是重要的任務目標,國民軍高層有可能已經掌握了機上的乘客就是公主,如此正好印證公主所說的話,但是底層人員大概只知道要找「飛機上的人」,但是他又不敢冒風險隨便報出公主的名號,而優娜也同時發現了這一點,她推測國民軍是從公主在軍用頻道上對達蘭頓港航空隊發出命令時得知的,眼下情況相當不妙,但是優娜卻想不出解套的好辦法,優娜看到泰森收起了笑容,青著臉、咬著牙,更加確定了這次任務對「飛機上的人」是相當不利的。

 

  維康虛張聲勢地大步走向觀測所,正當他要接近時,一發砲彈飛了過來正中觀測所,「轟!」一聲把整個觀測所炸得開花,優娜看到那個控制頭盔像一顆全壘打球一樣噴個老遠,偽裝成煙囪的望遠鏡像火箭起飛般噴射到空中,在空中轉兩圈後倒插在戴爾的面前,儘管倒插的煙囪離他的腳尖不到三十公分,他看起來還是很鎮定,不發一語,緩緩地倒退兩步,優娜被這個炮擊嚇到,下意識地用力緊抓著公主,不敢相信會發生這麼幸運的事。

「喂~戴爾,敵軍的炮擊打到這裡來了,得快點走!先把他們帶回去再審問不遲。」泰森說

「嘖,真是好狗運」優娜好像聽到戴爾說了這句話,才剛說完,又有兩發砲彈落在道路旁邊,優娜實在懷疑這些革命軍的炮兵到底有沒有好好訓練過

 

  優娜等人終於搭上剛剛看的到卻坐不到的吉普車,筆直地朝河岸開過去,優娜注意到橋還沒收起來,還可以看到有其他幾台卡車跨過大吊橋要進入要塞。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優娜近看這個要塞還是覺得很壯觀,維康、多吉和公主都看呆了,遠看像土地上的一個小痘子的要塞竟然這麼的巨大,黑色的魔鋼材質表面上佈滿了凹陷進去的紋路,上方一個個小窗口伸出炮管,指向革命軍佔領的東南方,頂部有幾個孔洞冒著熱氣,不定時地噴發蒸氣,到處都聽得道金屬撞擊的聲音和嘈雜的人聲,優娜他們搭乘的吉普車喀哩喀哩地駛過寬闊的鐵製吊橋,「康啷康啷」的聲音從腳底下傳來,綠色的護城河水的反射來刺眼的光芒,優娜雖然覺得要塞的外觀非常宏偉,卻感覺不到相應的巨大魔法能量流動,敞開的三層樓高鋼板門向兩尊門神般矗立在入口的兩側,十幾位士兵拉起了檢查哨,還有兩台全副武裝的重型坦克停在門口,即使如此,入口處的交通仍然順暢。

 

  優娜注意到了檢查哨全是國民軍的人,狀況相當不妙,被帶進去審問的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可能出來,吉普車緩緩地停下來。

「呦!戴爾,這些人就是?」檢查哨的士兵說

「嗯,很有可能是老大要的人,快放我們通過吧!」戴爾說

「知道了啦,過去吧!」士兵說

 

  路障被撤除,吉普車才剛剛脫離日照區,進入昏暗的要塞內部,優娜眼睛都還沒適應黑暗環境,就聽到左邊有個男性的聲音:「停車!」優娜好像聽到戴爾咒罵了一句,但是他和泰森還是立刻舉手敬禮。

 

  那個人穿著有些皺褶黑色的軍服,還少扣了一個釦子,在眾多士兵簇擁中略顯瘦小,歪斜的泰坦陸軍雄獅徽軍帽底下是顯然不合規定的黑色及肩長髮,如此邋遢的人鬍渣意外的很少,臉色相當蒼白,昏暗的光線下活像個墳墓中爬出來的鬼魂,最後優娜還是注意了一下肩章,驚訝的發現他是個少校。

「把車上的人交給我,快點。」那個人以平穩的語調說

「這可是我們奉蘭巴頓上校的命令將這些人送至國民軍第二摩托化步兵師的師部,沒有上校的命令恐怕」戴爾說

「你們國民軍愛怎麼搞是你們的事,但是這卡斯提諾要塞現在的司令是溫克公爵,你們幾個下士也敢反抗他的命令?」

「呃」戴爾和泰森都說不出話來

「夠了,賽林少校。」另一個男性的聲音從右前方傳來,那是一個穿著藍色國民軍野戰軍服的高壯軍人,全身的骨架非常寬,臉上有一條從右眼上方到左耳的大疤,長滿毛的粗壯雙手好像隨便都可以握碎石頭,他背後跟了五、六位和他身材非常相似的士兵

「老老大!」泰森和戴爾一起叫了出來,那個男人點頭

「賽林少校,司令交付了我們救援前線部隊的任務,我們找到了這幾個人出現在觀測所內,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打算審問他們,就我所知,對可疑人士進行審問在權限範圍內。」那個男人說,聲音比起左邊瘦弱的賽林少校沉重、穩實

「蘭巴頓,平民歸人道救護班處理,可不可疑也是由軍情局認定的。」賽林少校簡短地反駁蘭巴頓上校

「我們國民軍不用遵守你們陸軍那套規則,這的確是我們的權限。」

「不,駐紮在這裡國民軍全是男性。我怎麼可能讓這些女士給你們帶回去關起門來審問,人道救護班和軍情局都有專門負責的女性士官,應該由這兩個單位處理才對,女生對這種事情的敏感度不是你們這種粗人可以理解的。」賽林少校說,優娜輕輕地點頭

「切,怎麼不見這兩個單位的人來,倒是輪到你這個毫無瓜葛的參謀出頭,權限劃定上可沒管是男是女,他們沒派人來當然就是由我們先處理。」

「不對喔,我就是人道救護班班長。」賽林少校微笑著說

「你甚麼時候變成人道救護班班長了!?」蘭巴頓上校語氣相當憤怒,眉毛都倒豎了起來

「一小時前人道救護班班長米道頓中尉負傷,司令指派我暫代其職位直到其復原,不信的話就去問司令。」

「甚麼!?姊姊受傷了?」戴爾突然叫了出來

「原來你就是戴爾.米道頓,你姊姊在照顧傷患的時候被人用酒瓶打傷了,有空的話去D區二樓的醫務室探視她一下吧,當然,如果你們『老大』准許的話。」賽林少校故意看了蘭巴頓上校一眼

「哼!你跟那個司令根本是一掛的,問了也是白問,人就交給你吧,人道救護班班長!」蘭巴頓上校說

「請注意你的口氣。」賽林少校說

「我們走!」蘭巴頓上校沒理他,大吼一聲後轉身離去

 

  優娜等這句話很久了,迫不及待地連車門都沒開就翻出車外,多吉也身手敏捷地跳出來,維康幫公主打開車門,優娜注意到泰森露出了在場的國民軍中唯一的笑容,反倒維康閉著雙眼,吐了口氣,看起來是筋疲力竭了。

 

  蘭巴頓上校與走愈快、愈遠,泰森和戴爾慌張地快速將車停在旁邊,泰森向維康揮揮手道別後,小跑步跟上正在追趕上校的戴爾,維康望著兒子的背影,微皺著眉頭。

「老大,我可以去醫務室嗎?」遠處仍然可以聽到戴爾的聲音

「又不是你受傷,去甚麼醫務室,跟我回指揮部待命!」蘭巴頓大吼,多吉好像被嚇到似地倒抽了一口氣

 

  賽林少校目送國民軍走遠了之後,轉過來面對公主。

「殿下,請往這邊,公爵已經久候多時了。」

「咦?」優娜忍不住叫了出來

 

─待續─

 

18

 

  儘管已經接近了春天,二月底的陽光好像被一層冰膜罩住,雖然看的到亮光卻感覺不到其溫暖,平曠的原野透出寒氣,到了太陽下山,地板彷彿都要長出冰晶了,革命軍的士兵隔了一段距離,環繞著要塞紮營,升起火,並且加緊修復被政府軍破壞的鐵路,大量輜重在上卡車一車車地往前線送,營地從要塞的東南方一路延伸到了西方,火光、車燈、魔法燈、防護罩發出的光線照耀著泰坦帝國的原野,一片金黃的革命之火包圍漆黑的圓頂要塞,且這片金黃仍隨著不停到來的部隊擴張,他們士氣高昂,深信沒有甚麼險阻可以阻擋它們繼續前進,一如過去幾個月的順利。今夜感受不到往常的寧靜,到了夜晚還可以聽到卡車轟隆隆地輾過草地、木材爆出火花啪啪地響、士兵的大聲喊叫,儘管有人說這場賭上全軍的作戰是有勇無謀,但是對革命軍而言,在這裡打一場勝仗絕對就能讓帝國崩盤,在氣勢如此高漲的現在這是極有可能的。

 

  一隊士兵拖著大砲、戰利品和骯髒疲憊的身軀終於抵達了營地。

「喂~好亮啊,這是嘉年華會嗎?」

「跟那個鬼城真是不能比

「好啦,大家找個空地紮營吧,我先去向總司令報告,注意別和其他部隊起爭執啊。」

「是!」士兵們大聲應答後散開

「慢著,我我也要去」一個上半身綁著染血的繃帶的男人趴在卡車的邊緣說

「你?這麼快就能爬起來啊

「佛萊登我一定要去見他」男人踉踉蹌蹌地翻下卡車

「羅德溫,你的復原速度再怎麼快,現在還是好好休息吧。」

「哼!還能走、也能講話,只是去見個人而已,走吧!」羅德溫拉高音量

「好吧,記得注意禮貌。」

 

羅德溫沒答話,點了一下頭,繼續向前走。

 


 

 

  優娜等人繞了一個大弧線,走過大半個要塞,爬了三層狹窄的階梯,抵達了一扇約兩個人高的大門前,優娜已經累得快喘不過氣來了,但卻對自己的狀況毫不感到意外,腳不自覺地發抖。賽林少校看起來雖然像沒睡飽的樣子,死氣沉沉的,但是走路卻意外地快,腳步聲也很小,優娜拖著沉重的步伐跟著賽林少校,連維康和公主也把她甩在後面,倒是多吉很恭敬地噓寒問暖,走在優娜的背後,但優娜沒理他,只覺得他很吵,內心咒罵著這個要塞的龐大。

「請往這裡走。」賽林少校說,大門轟隆隆地敞開

 

  大門的背後是一個大廳,鐵灰色牆壁和死白的日光燈被這扇厚重的魔鋼門隔在外頭,內部豪華的就像豪宅一樣,金碧輝煌的雕花梁柱、暗紅色的牆壁、三層的水晶吊燈、羊毛地毯、放置在水晶吊燈下方的皮製沙發,還有非常少見的空調系統,看起來很像是交誼廳,品味雖然有點低,但是比門外面舒服太多了,就連門的兩面設計也大不相同,一邊還是黑色的魔鋼,一邊是散滿金雕花的翔鷹雄獅徽(也就是泰坦王室徽章)大門。

「這裡就是中央指揮所,請各位稍等。」賽林少校說

 

  優娜很是吃驚,因為在她的印象中,中央指揮所應該要很黑暗,然後幾個人圍著一張發光的大地圖,還有幾個巨大螢幕才對。她注意到了正前方有一個房間,賽林少校正往那裏走,右前方也有一個房間,幾名軍官好奇地探頭出來,左邊則是一扇緊閉的門,門上印了一個發著微弱閃光的魔法陣。

「你覺得這個地方怎樣?」佛米利昂說

「很俗豔」優娜說

  當然這是在心裡與佛米利昂對話才敢說,她沒愚蠢到在泰坦人面前批評這種標準的泰坦式豪華布置,何況兩個土包看到這個房間都很開心,多吉甚至還很沒家教地跳上沙發,在上面像個擀麵棍般滾了起來,只有公主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很累了,面無表情地站在吊燈下。

「完全正確!不……我不是說那個,我要說的是:這裡的正下方好像有甚麼東西被悶住了。」佛米利昂說

「悶住?」優娜對佛米利昂用著個詞很訝異

「對,有種要發未發的感覺,一定有甚麼東西藏在地底。」

「地底是這個要塞的能源核心,不過從剛剛就感覺這裡的魔法能量流很紊亂,照理說應該要從那裏輻射出穩定而大量的能量流才對」優娜也嘗試著感覺

「可是現在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所以很有可能就是那些魔法能量。」

「唉,真是快崩潰了每到一個地方就一定有鳥事。」優娜抹去額頭上的汗水,撥了撥散亂的頭髮

「妳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怎麼了?」公主問

「呃沒事。」優娜支支吾吾地回答

 

  賽林少校很快地就將眾人請進司令室,不同於外面的豪華,司令室就顯得較為低調,優娜明顯感受到踩在腳下的地毯薄了一大截,深藍色的牆壁和一大張釘在地上的柚木辦公桌,燃燒著的壁爐上方放了幾張照片和一面盾牌,左邊不停傳來打字員敲著鍵盤卡哩卡哩的聲音,司令是個留著落腮鬍的大叔,眼睛在壁爐的火光下泛著深邃的光芒,與優娜預期的長相竟然幾乎吻合。

「提爾、吉娜,你們先出去。」司令說,賽林少校敬了禮後退去,旁邊的打字員立刻停止工作,熟練地先賽林少校一步退出了房門。

「呵呵呵」眼前這位落腮鬍大叔竟然笑了出來

「真是奇遇,愛德雷公主殿下,還有維吉爾.維康,歡迎各位。」

「哦,你怎麼認識我?」維康很驚訝

「呵呵維康中校真是健忘,在庫爾坦斯你奮力保駕,我雖然身在首都,卻聽過不少你英勇的事蹟」落腮鬍大叔愈講愈開心

「那些小事就別再說了」維康舉起左手,優娜感覺到空氣瞬間凝結了

「呵呵都是一些老人的成年往事,我們應該少講點往事,多讓這些年輕人表現才對。」維康笑著說,優娜聽了這句話,總覺得有點奇怪

「沒錯、沒錯,殿下,您遠道而來辛苦了。」公爵說

「您也辛苦了,老師。」公主向溫克公爵敬禮,公爵也低下頭回禮,優娜這才發現原來兩人是師生關係

「我們嘗試了好幾次對費斯塔救援,但是兵力實在不夠突破防線,國民軍那裡又不願意幫忙,要塞防線又出問題,只好傾全力守住這裡。您能逃出來真是萬幸,真是太好了」公爵好像急著想把一切痛苦的決定全說出來,希望能取得公主的諒解

「不,是我自己莽撞才造成這樣的結果,和老師你沒有關係。」

「哦,所以是維康中校救殿下出來的嗎?可是,你又怎麼會在那裏?」

「這幾位都是我的救命恩人,他們受爺爺託付將我救了出來。這位是優娜.蘿絲特,這位是」公主看著多吉突然停了下來

「多吉.霍克。」多吉很無奈地補上了自己的名字

「恩,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一起出現在費斯塔,但是很可靠。」公主說,優娜聽了相當心虛,他也看到多吉的額頭正在流汗,維康從剛剛就看起來有些侷促不安

「優娜.蘿絲特!」公爵突然大叫

「怎怎麼了?」優娜被嚇到了

「你就是賈爾商會圖特因分部的優娜.蘿絲特嗎?」

「唉我就是。」優娜心中已料著八九分了,大概跟佛米利昂感應到地下的能量很有關係,卻有種惡夢成真的感覺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公爵自言自語

「請問發生甚麼事了嗎?」維康說

「啊,是這樣的,要塞的反應爐出了問題,無法將能量輸送至要塞各處,我們已經搶修了八個小時了,但是報告說出力還是在10%以下,輪機兵都搞不定,現在只能靠備用能源苦撐,眼看就要見底了。」

「有通知圖特因那邊嗎?」優娜問

「有,他們說現在人手不足,有一個人被調去達蘭頓港修港口吊臂,另一個人臨時被召去克羅納斯城,最後她們提到你的名字,說妳在新提奧姆斯到圖特因的火車上發生車禍,最後一次連絡上是在里拉鎮附近……

「嗯,我在那裏打過一次電話給圖特因那裏。」

「因為備用能源有限,要塞前方的防禦工事現在幾乎不能使用,我們用機動部隊遲滯了敵軍半天,卻還是給它們到了這裡,希望蘿絲特小姐能在天亮前將反應爐修好,讓基地的武器重新運作。」

「呃我盡量我一定會的。」優娜一點信心都沒有,但是現在她動搖的話,一切就完蛋了

「有你的保證我就安心了。」公爵露出了微笑

「在那之前,我想問兩件事。」優娜說

 

  優娜問了軍隊方面有沒有關於火車車禍的消息,以及對攻擊優娜等人的TK-1戰鬥機有甚麼看法。公爵說帝國軍對革命軍佔領區的情況並不清楚,之前的火車經過革命軍佔領區時都不會受到干擾,但是他也對是否少了這麼一班車不清楚,畢竟不是他的業務範圍。至於TK-1戰鬥機,公爵皺著眉頭說出了簡短的回答:「我已經接到航空隊的報告,這個我們還在調查。」

 

  優娜雖然對這個回答有點失望,還是決定辦正事要緊,這個要塞扼守了奧德河防線,往西北方一百多公里就是泰坦帝國的第四大城-圖特因,也是賈爾商會希比希世界的總部所在地,所以這個要塞的安危與圖特因分部的安危和他個人的安危是在同一陣線上的。儘管已經疲憊不堪,也沒人可以依靠,她決定做好自己的本分,將這趟噩夢般的旅途做一個終結。

「蘿絲特,你需要幫忙嗎?」維康說,優娜被這句話嚇了一跳

「不了,你還是待在殿下的身邊吧。她看起來很多心事。」優娜看著臉色蒼白的公主

「維康中校,我也有事情想和你商量。」公爵說

「那就這樣囉,多吉,我們走。」優娜說

「那個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待在這裡了」多吉吞吞吐吐地說

「當然,你要跟我去地下的反應爐啊!」

「還是」多吉皺著眉頭,很為難的樣子

「放心,死不了人的啦!」優娜說

「不,我不想再待在這裡了,我想離開這裡,我受夠了。」優娜彷彿能聽到這句話的回音

「多吉」維康皺起眉頭

「這幾天連覺都不能好好睡,手上不是握著放向盤就是地上的沙土,到處都是爆炸、慘叫………..我覺得我快要受不了了」多吉繼續說

 

  對於多吉的反應,優娜不知道該說是意料之中還是大吃一驚,對於一個隨便抓來當司機的人來說,他的表現已經不能用稱職形容,除了超乎預期的忠心之外,關鍵時刻時總是能將車子開到。她已經不自覺把多吉當作萬用工具人了,但是兵荒馬亂之下,優娜從來沒有好好了解這個在危機下常常哀叫、平常卻話很少的人,偶爾的暴衝行徑是否才是多吉的真實目的?至少,在里拉鎮、費斯塔的危機時刻,多吉都沒有拋下優娜和維康。

「也對就連我也快撐不住了。」優娜閉上眼睛,默念

「我們正好有一班補給列車正在卸貨,霍克先生若是想去圖特因,可以搭那班列車。」公爵說

「多吉,你辛苦了,謝謝。」維康拍拍多吉的肩膀

「喂,說點甚麼啊!」佛米利昂說

「到了圖特因後去賈爾商會拿你這的薪水,這幾天辛苦你了,保重。」優娜說,複雜的情感讓她講話也有些遲疑了

「我的兄弟們在哪裡?」多吉問

「如果他們聽我的話,應該在新提奧姆斯,商會在那有一個小型的加工廠。」

「那我大概會先去圖特因,現在要去新提奧姆斯有點麻煩」多吉說

「你也可以來商會工作,待遇不錯雖然我是不良示範,但是公司的規定是絕對不容許超時工作的,至少現在新提奧姆斯那邊應該還很缺工人。」優娜說

「哈哈,我會考慮看看的。」多吉少見地露出了傻笑以外的笑容

 

「提爾!」公爵大叫

「請問有甚麼吩咐?」賽林少校打開門

「帶這位賈爾商會的優娜.蘿絲特小姐去反應爐核心。」

「是。蘿絲特小姐,這邊請。」

「那麼,再會啦!」優娜對多吉揮了揮手後轉出司令室的大門

 

  多吉微笑目送優娜離開。優娜尾隨著腳步很快的賽林少校,從額頭上擦下一片斗大的汗珠。

「嘿,我哪有資格說公主

 

  多吉.霍克乘坐的補給列車於當天的半夜啟程,維康獨自一人為他數日來的戰友送行,離別的悲傷似乎比不上逃出戰場的快樂,多吉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維康心底多少有些羨慕多吉輕鬆的處境。在火車呼嘯離去後的寧靜中,他想起了自己的責任-保護愛德雷德公主,雖然是他給自己攬上的,而且在這個要塞裡是否有保護她的須求也很難說,但是這種過剩的責任感正是他身為卡茲枚騎士的宿命,也是他年輕時所受的訓練。這個決定對他而言還不知是吉是凶,但是維康敢肯定再給他選一百次他絕對還是會選擇這條路,而不是多吉的那條路。而此時,優娜還在地底的反應爐核心奮戰著……

 

─待續─

 

—小事典(16)—圖特因(重要性:★★★★)

  泰坦帝國第四大城,位於貫穿帝國中心的南北向河流-奧德河的西岸,也是泰坦帝國的商業和輕工業重鎮,帝國在5年前與賈爾商會合作,劃出城西10平方公里作為賈爾商會的租界。賈爾商會則相對地與帝國企業合資在此成立一系列輕工業廠區,直接加工當地的農產品,並成立了一所魔法工業職業學校,培養泰坦帝國的魔法工業人才。賈爾商會選擇將核心的工廠和技術留在瑪拉世界的總部,圖特因分部的主要功能還是做為帝國的銷售、售後服務據點和金融中心。

 

19

 

  咻咻的風聲灌入,電梯喀拉喀拉地急速下墜,狹窄的電梯間內,賽林少校雙手背在後面靠在牆上,但是眼睛一直盯著地上瞧,優娜透過昏暗的燈光看了少校一眼,他看起來有些陰沉、沒甚麼活力,但是這場仗目前打得焦頭爛額,他搞不好已經一個禮拜沒好好睡覺了,會這樣也很正常。

 

  從新提奧姆斯上了那班列車以來,谷口鎮、里拉鎮、費斯塔一路到卡斯提諾發生的鳥事多到嚴重超出優娜的預期,讓她還在懷疑是不是自己在作惡夢,也許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正在圖特因軟綿綿的床上,甚至是賈爾島的家裡,她眨了眨疲倦的眼睛、搖了搖頭,只差沒打自己臉來確認這是不是夢,當然她沒這麼做的原因是旁邊還有人,她怕自己被當成瘋子。雖然這一路上的遭遇大半都可以歸咎於一個關鍵人物-亞森.雷爾,他不停地追捕優娜,但是羅德溫的神力、佛米利昂的出現、無塗裝的飛機攻擊、公爵的託付等等已經攪亂了這個早已經被破壞的出差行程,本來一片平靜的小池塘現在卻滾起了岩漿,隨著她愈來愈接近圖特因,難解的事也愈來愈多,這一切的休止離她愈來愈遠。

 

  正當優娜想閉上眼睛休息就聽到咻咻的風聲低沉了下來,在狹窄黑暗的電梯井中,電梯減速,停下來前「喀」一聲地抖了一下,門隨之敞開,映入眼簾的是一條走廊,走廊邊昏暗的冷色燈光和最後面鐵灰色的門透著寒氣。

「這裡請。」賽林少校說

「不管是甚麼,放馬過來吧。」優娜默念,握緊拳頭,大步邁出了電梯

 


 

 

  公爵叫秘書帶多吉去乘車處,維康說要送多吉,藉口離開,與公爵約定之後再見面,留下公主和公爵兩個人。

 

「擦擦汗吧,妳得先冷靜。」公爵遞給滿臉蒼白的公主一疊手帕

「你先說還活著嗎?」公主兩眼瞪著公爵,蒼白的雙手不停發抖

「我不知道。」公爵闔上眼睛說

「你騙人!」公主大叫,公爵眉頭深鎖

「我沒有騙……殿下」公爵說得很小聲

「你一定在騙人,他死了對吧?」剛剛就在眼睛打轉的淚水此時決了堤,公主的聲音已經扭曲成難以辨認的嗚咽

「我不知道

「看著我的眼睛說!」公主大吼

「我不知道!」公爵滿頭大汗、咬緊牙根地看著公主,鬍子都豎了起來「……殿下,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無能……我已經試過所有管道了,通信在上個禮拜就斷了、派出去尋找的人都沒回來、叛軍那邊也沒消息、一整個軍找不到半個逃散的士兵……第二軍已經從這個世界上蒸發了。」公爵說著說著又閉上眼睛,握緊拳頭

「唉我還以為你會有答案」公主垂頭,長嘆了一口氣

「早知道這樣,當初我就不該……」公爵說

「不,跟你沒有關係,是拉包爾他自己想去的。」公主有氣無力地說

「殿下怎麼那麼清楚?」

「呃因為因為他出征前一天有來找過我

「又來了!跟他說好幾次不可以隨便進寢宮,那小子就是這樣亂來,完全不知道自己對國家有多重要殿下既然是公主就應該好好勸他,怎麼這樣跟他一起亂來?唉也罷!」公爵想到現在的狀況,揮了揮手

「真的一點他的消息都沒有嗎?」

「沒有,從上個禮拜收到東南司令部回傳的情報,第二軍被優勢敵軍包圍,之後就沒有消息了。但是我推測他們被用作斷後部隊的可能性很高。」

「推測?甚麼意思?問不到司令部的人嗎?」公主聽了很驚訝

「奧廖爾大敗之後,整個司令部都被俘虜了,陛下緊急命令我重建東南司令部,快速重組軍隊。我們也找到了不少逃散的士兵,但是他們都說不知道第二軍去了哪裡,唯一一個比較可靠的消息是他們是少數還有機動性的部隊,所以我想他們被用作斷後部隊的可能性很高。」

「天哪,怎麼這麼慘

「現在我們正嘗試用有限的軍力擋住奧登河這一線,殿下不必太擔心,目前的狀況看起來還算樂觀,只是……希望殿下不要再衝動行事了。」

「對不起我一聽到拉包爾失蹤就慌了,一心只想趕快見到他

「我們找殿下找了好久直到昨天晚上才接到情報說殿下在費斯塔,想救已經來不及了

「這都是我造成的…...」公主說著說著眼淚又奔騰了起來

「甚麼意思?」

「我為了去找拉包爾,躲過杜瓦的監視,從機場偷了一台飛機飛到奧廖爾附近,卻甚麼都找不到……我不敢回去克羅納斯城(註:泰坦帝國首都),只好飛到費斯塔附近找爺爺當我降落時才發現費斯塔周遭都已經被叛軍佔領了,飛機撞進防護罩裡面動不了了,爺爺本來要撤出的,聽到消息後趕快駕車衝過來救我,但是這一耽擱就再也出不去了,最後就被困在城堡裡……

「蘿絲特和維康怎麼會和殿下在一起?」

「他們路過費斯塔,被叛軍抓起來,但是蘿絲特使了一個詭計讓叛軍相信她可以解除城堡的防護罩,她卻讓叛軍被困在防護罩中

「利益上的結盟是嗎?」

「不過叛軍馬上就有了增援,打壞了一切的部署,然後我就在戰鬥中暈了過去。」

「所以是蘿絲特和維康她們把你從費斯塔救出來的。」

「對,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找到我偷來的飛機,總之,我醒來的時候就看到那些灰色的飛機」公主按著額頭,好像在回想甚麼痛苦的事情

「殿下想說甚麼嗎?」公爵說

「老師,你覺得叛軍會有那些飛機嗎?」

「有可能,東南司令部毀滅的時候,航空隊損失了不少飛機,不過大部分都已經爆破了。」

「可是我只想得到一個人」公主欲言又止

「別說了,這麼作對他沒有好處,殿下對他的威脅並不大,而且要是被知道的話就糟了,這麼做冒險太大,獲利卻很少,他不可能在這種艱困的情形幹這種事。」

「即使老師這麼說爺爺他卻好像預知了這個攻擊還在城堡裡時,他跟我說過:『不論是怎麼樣,我們肯定是走不了了,我底下那一兩百人的實力我相當清楚,那種把我們轟回來的火力絕對不是他們幹的,有人躲在這群人背後煽動、支持或許是利用他們。』」

「不管怎麼樣,殿下先不要離開這間司令室,我想蘭巴頓已經認出殿下了,但是在這裡應該也不敢造次。」

「也只能這樣了老師,您辛苦了。」公主垂頭喪氣地說

 

「叩叩叩!」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不等公爵應門,一個下士官就直接開門進來,滿頭大汗的士官看起來非常驚恐,用著顫抖的聲音說:「反應爐爆炸了!」

 

「混帳東西,反應爐要是爆炸我們還在這裡嗎?好好說話!」公爵大吼

「是反應爐層發生爆炸,原因還不清楚賽林少校請求兵力支援。」

「有誰在下面?」

「賽賽林少校、輪機隊,還有賈爾商會的人員

「你去找警衛營的布理加過來,這件事務必對所有人保密!」

「是!」下士官應答後,慌慌張張地快速轉身快跑離去。

 

「殿下你在這間房間待著,別亂跑,雖然蘭巴頓很有可能已經認出妳了,但是這裡應該還是安全的,有甚麼需求就跟我的秘書講,不要跑出去。」

我知道了」公主有氣無力地說

「又來了,大家都在努力,只有我甚麼都做不了甚麼都不知道

 

  公爵打開門,直接甩上門大步走出去,迎面又一個士官奔跑過來,公爵感覺好像看到死神衝過來一般。

「這次是甚麼事?」

「達蘭頓港發生叛變事件!第24步兵師叛變,佔據了達蘭頓港左岸和跨河大橋,目前國民軍第2步兵師正與之交戰中。」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指揮所,召集所有旅級以上幹部。」公爵揉了揉他深鎖的眉頭

 


 

 

  優娜的耳朵還在嗡嗡作響,動了動有些僵硬的手,撐著地板,手卻好像被甚麼東西刺到,手反射性地縮回,對著壟罩著煙塵的燈光看,一小片不知道是甚麼的小破片刺進手掌裡。

「蘿絲特小姐,妳沒事吧?」耳邊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卻像隔了一層膜一樣,聽不太清楚

「沒事!」優娜一口氣從地上跳起來,身體卻諷刺地對這句話抗議,各處關節都同時傳來了痛楚

「小心點使用妳的身體,現在它很脆弱。」佛米利昂說

「這是怎麼回事?」優娜問

「剛剛偵測到前方有一個小型的魔法波震波,大概是甚麼東西爆炸了。」佛米利昂說

「廢話,這我也知道。」

「這裡目前魔法能量雖多,但是還算穩定,總之請小心。」

「知道了。」

 

  優娜向前走了兩步就覺得快窒息了,前方感受到大量飄散的魔法能量,悶得她喘不過氣來,昏暗的煙霧中,他又聽到那個男人的聲音「蘿絲特小姐。」優娜突然回頭一看才驚覺賽林少校就在她背後。

「你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嗎?」優娜問

「不知道,大概是甚麼東西爆炸了。」

「又是廢話。」優娜想

「我們一起行動吧。」賽林少校拿出手槍,上了膛,優娜有點嚇到

「有必要用槍嗎?」優娜說

「以防萬一,走吧。」

 

  優娜跟在賽林的背後在煙霧中走了四五步就看到一面牆壁上有一個大窟窿,優娜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一些按鈕和開關,這是個儀表板。也就是說這裡應該就是控制室。

「看來爆炸的中心就在這裡。」賽林少校說

「問題是這裡為什麼會爆炸,這裡應該只有監控和操作的功能,沒有大能量經過這裡,怎麼會是這裡爆炸

「有一些人帶著殺氣接近妳,小心。」佛米利昂說

 

  突然兩邊跳出兩個人,一個人撞上優娜張開防護罩,一個人被優娜抓住過肩摔倒在地板上,優娜發現這個人穿著橘色的連身工作服,身上都是各種工具,手上拿著一支很大的扳手,優娜像是嚇到一般定在那裏動也不動,其實是腰痛得不得了,一邊喘氣一邊冒冷汗。

「再亂用身體嘛,遲早會出事的。」佛米利昂說

「輪機隊的停手,我是賽林少校!」賽林少校舉起手大喊

 

  黑煙中浮出五、六個人影,優娜勉強挺直身子,看到兩個人拿著手槍,其他人穿著橘色工作服,拿著扳手、釘槍、螺絲起子、線剪等工具。

「賽林少校,你怎麼會在這裡?」裡面其中一個瘦高帶著眼鏡、看起來有一點呆板的男人說

「這位是賈爾商會的優娜.蘿絲特小姐,她是來支援維修的,而我只是負責送她來而已。」

「哦,賈爾商會的人嗎?沒想到竟是個女生啊。」瘦高帶著眼鏡的男人說

「我就算是女生也不會笨到拿這種工具襲擊未知的敵人啦」優娜拿著扳手、沒好氣的說

「啊,真是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們這行幾乎都是男生在做,很少看到女生,所以很驚訝

「哎呀,總之,你們先把武器放下吧,不然就要被我們的女戰士打了。」賽林插話

「我都忘了,大家放下武器!」瘦高的眼鏡男說,其他輪機隊的才放下他們手中的「武器」

「你們有沒有少任何人?」賽林說

「瑞奇和傑森原來應該在控制室的只差這兩個人

「貝爾上尉,從剛剛這裡就煙霧瀰漫的,能開抽風機嗎?還有燈光」賽林說

「恐怕不行……」瘦高的男子,也就是賽林少校所稱的貝爾上尉說

「嗡嗡嗡嗡……」抽風機突然開始運轉了,貝爾上尉露出尷尬的笑容

「剛剛那個是主控板損毀時的緊急停止機制,除了中控室的燈、反應爐的冷卻裝置和電梯之外,反應爐層的機器都會立即停機,同時鎖住通往反應爐的門,並將控制權交給最底層的第二控制室。但是,只要在這裡按這個鈕就可以讓抽風機、電梯和通信器先行動作,幸好這部分功能還沒有損壞」優娜說

「呵呵。」賽林看著一臉窘迫的貝爾冷笑了兩聲

 

  抽風機沒兩下就把中控室的煙霧抽乾淨,又回復了明亮,優娜等人馬上就注意到離他們不遠處的中控室入口兩旁趴著兩個人,不遠處還有兩個傾倒的辦公椅,顯然是被從座位上炸飛出去的,賽林和貝爾等人確認他們兩個人都還活著,臉上和身體各有一些擦傷和挫傷,衣著尚稱完整,但是怎麼叫也叫不醒。

「果然是瑞琪和傑森。」貝爾上尉說

「先把他們送到上面去。」賽林少校說

 

  賽林少校和基地的人員聯絡後,要求多派一些人手下來。

「我們幾個人把瑞琪和傑森搬上去就好了,幹嘛叫那麼多人下來?」貝爾上尉說

「看看這個爆炸,蘿絲特小姐,你有沒有甚麼想法?」賽林少校顧左右而言他

「老實說,看起來像是從外部爆炸的儀表板後的骨架是往內凹的,而且地板附近有一塊黑色污漬,這應該是炸彈的痕跡。」

「從我們剛剛到這裡,沒有其他人來過這裡,所以代表這一定是你們其中一個人所為。」賽林少校說

「也就是說,你們之中有內奸。」優娜說

「甚麼!?」貝爾上尉很吃驚

「艾爾,就是你對吧,你不是很認同叛軍的理念嗎?」其中有一個輪機兵說

「甚甚麼東西?我再怎麼樣也分得清楚現實和理想的區別,我全家都在圖特因,要是搞這種事情出來,讓革命軍獲勝了,我家裡不但沒飯吃,搞不好還會被全家抄斬,何苦咧?」那個被叫做艾爾的輪機兵說

「是『叛軍』。」賽林少校簡短地糾正艾爾的用詞

「要說會搞這種事情出來,丹尼爾你也有動機啊,你不是連續兩年考績被打丙等,一直懷恨在心嗎?」另一位輪機兵指著第一位叫做丹尼爾的輪機兵說

「這也太扯了,兩次丙等都是因為我上班克制不了酒癮而喝酒的關係,我才沒有懷恨。」丹尼爾說

「再說,我從今天早上就一直和艾爾待在下層檢查管線,聽到隊長的指示後才跟過來的,怎麼可能放甚麼炸彈。」丹尼爾接著說

「這到底是甚麼情況啊」優娜想

「嗯……就這點來說,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艾爾和丹尼爾一組在檢查A區管線,凱文和羅賓在最底層退出精晶棒,我和肯特、厄文在檢查B區的管線,一聽到爆炸聲響才召集大家趕過來。」貝爾說

「無論如何,你們必須立刻接受調查,接下來的維修工作由蘿絲特小姐負責。」賽林少校說

「她一個人修理?」艾爾很驚訝

「嗯,我對她比對你們有信心多了。」

「可是從第二控制室只能得知能量槽剩餘能量與多寡與精晶棒的反應程度,那完全只是設計來執行精晶棒替換和自毀操作的控制室,只靠她一個人的話恐怕」貝爾說

「可以的給我四個小時應該就能修好。」優娜說,其實心裡也沒甚麼把握

「好吧,我們已經檢查過主要的管線,照理說輸出能量都不會有問題,反應爐也正常運作,但是卻只有約30%的輸出功率,因此造成爐內能量過高,我們先抽出了精晶棒暫緩反應,但是目前仍然沒有找出功率輸出過低的原因。」

「了解了。」優娜說

 


 

 

「第24步兵師於今日1800左右叛變,趁著國民軍第3師用膳時擊潰了它們,並封鎖大橋,佔領左岸,國民軍第3步兵師於2000投降,達蘭頓防區目前只剩下駐守在右岸總部的國民軍第2步兵師和海爾山丘的第3獨立砲兵旅,海軍於1900完成撤離,沒有艦隻損失。目前第24步兵師和國民軍第3師在右岸的馬克十字市集附近作戰,離達蘭頓防區總部只有三個街區遠,達蘭頓防區總部發出的告急說他們有可能撐不過今天晚上。另外,早上的空中偵察回報說有少量叛軍逼近達蘭頓港,在下午時已被第3獨立砲兵旅擊退,目前動向不明,但是可以推測第24步兵師會向叛軍聯絡、合流。目前,圖特因的國民軍第4裝甲師與爾拉的第2步兵師正趕向達蘭頓港支援,圖特因防區總部要求將國民軍第2摩托化步兵師撤回圖特因遞補國民軍第4裝甲師的空缺,同時達蘭頓港航空隊也返回了達蘭頓港的駐地。以上是關於第24步兵師叛變最新情況的報告。」

「嗯既然是上面的命令,蘭巴頓上校,你趕快帶著部隊回圖特因去。」

「是,那我告辭啦。」蘭巴頓上校簡短地舉手敬禮,轉身就要走

「可是司令,我們這裡人手已經很缺乏了,應該請求總部撤回這個命令。」其中一個參謀官提出反對意見

「只靠兩個師就能夠守住這個要塞,蘭巴頓的摩托化兵力坐守在這裡是浪費,應該部署在圖特因防止對方的迂迴,我贊同總部的決定。」

「但是這樣的話我們就沒有可以調動的機動兵力了。」

「我們只要全力據守住這個要塞,截斷叛軍的補給線就夠了,剩下就交給圖特因的部隊。」公爵說

「總之已經決定了。蘭巴頓,你還在這裡幹嘛?」公爵繼續說

「嘿,我還有些依依不捨哪,你們可別被那群雜種幹掉了,我會回來的。」蘭巴頓對著會議中的所有人大喊

「還有,千萬別加入你們24師的同伴啊!」蘭巴頓繼續說

「你用不著為我們的忠誠操心,若是哪天我們叛變了,一定是杜瓦先篡了位。」公爵瞪著蘭巴頓說

「總之,我會再回來的,大家再見!」蘭巴頓冷笑了一聲,然後裝模作樣地背對所有人揮手,消失在大門後面

「雖然跟國民軍分開真是皆大歡喜,但是我一把年紀還這麼衝動,真是大忌」公爵默念,冷汗不自覺地從額頭上冒出

 

 

「混帳,欺人太甚!」

「哪天我子彈會不小心打到他!」

「好了,好了,他現在已經走了,我們也省得跟他們相處。從今開始,卡斯提諾要塞將由我們泰坦帝國陸軍駐守,大家務必努力奮鬥,報答國家的恩情!」公爵說

「是!」眾軍官齊聲大呼

「以中線為界線,右側由43師駐守,左側由10師駐守,全員分三班輪班,快去!」

「是!」兩位師長帶著手下離開

「約德爾,注意達蘭頓港的動向,還有叛軍是否有往那裡移動的跡象,有任何狀況立刻來通報我,我要為明天的大戰休息一下。」公爵對參謀長約德爾說

「是!」約德爾說

「布理加,你跟我過來。」公爵走出會議室,叫了他的警衛營營長布理加跟隨他

 

  公爵揉了揉疲倦紅腫的眼睛,拍了拍布理加的肩膀,一副很疲倦的樣子,搖搖晃晃地走到司令室前,握著門把卻突然定住。

「司令,您怎麼了?」布理加有點緊張

  公爵轉身,對著一臉困惑的布理加說:「沒事,有點累而已你趕快帶20個人去反應爐,聽賽林的指揮,那裡發生了小規模的爆炸事件,注意,這件事必須保密,快速完成,不要讓其他人發現異狀為第一優先。」

「是。」布理加回答,臉上看不出一絲驚訝,快步離開

 

  公爵鬆了一口氣,打開一小點門縫,身體快速地側向縮進門內,深怕有人窺視其中,或許這神經兮兮的舉動更讓人起疑。

 

─待續─

 

—小事典(17)—泰坦國民軍 v.s. 泰坦帝國陸軍(重要性:★★★★★)

  泰坦帝國陸軍自建國以來,陸軍就是全國最強而有力的支柱,歷經對羅胡人、哈肯蠻族、希比希帝國(指希比希曆3052年前存在於現在新希比希帝國所在地的古典帝國,其王室與新希比希帝國王室沒有關係,名稱相似而已。)、東方各國的戰爭(指希比希曆4040年~4045年的希比希大戰),多次擴張泰坦帝國的影響力,也曾經多次挽救帝國於危難之中,雖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是卻總是能從失敗中站起來。

  其編制中心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地方分為十個軍團司令部(其中一軍團為皇家親衛隊-卡茲玫騎士,地位高於其他九個軍團),對外作戰時以軍團為單位,下轄三至五個軍,而進行國土防禦作戰時,則將軍團解散,改為防區形式指揮,如:達蘭頓港防區、圖特因防區,溫克公爵雖緊急接任東南司令部司令,但是這是為了收容元東南司令部下轄的殘部所生的權宜措施,目前泰坦帝國在東南部對革命軍的戰鬥轉趨守勢,因此溫克公爵的上司為圖特因防區的防區司令,由杜瓦宰相兼任。

  泰坦國民軍是杜瓦宰相於4153年一手成立的新單位,杜瓦宰相與陸軍的恩怨已久,一方面杜瓦認為陸軍過於浪費,常常為了顯示自己的重要性而拖延戰爭,並且擁兵自重、高傲自大,不願接受改革;一方面泰坦陸軍認為這位權臣有意主導一切,甚至篡位,效忠於國王的陸軍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因此他們一直將杜瓦視為威脅。

  4150年代,泰坦帝國與北方哈肯蠻族的戰事頻仍,杜瓦宰相急欲藉此擴軍,並且多安插親信進入陸軍,掌控這個長久以來與之明爭暗鬥的組織,但是陸軍不願就範,不願交出對新兵的審核、士官的升遷與考核等權力,因此杜瓦另闢蹊徑,以招募未達陸軍錄取標準,且有志於保衛國家的青年為名義,陸續招募了約二十萬的國民軍,主要用於對北方哈肯蠻族的戰事與駐防邊界,並且動用其對於預算的影響力,讓國民軍的待遇、裝備都比陸軍來的要好,陸軍的兵源因此銳減,預算也受限,嚴重影響士氣。這種挖自己人牆角的作法使陸軍和杜瓦的惡鬥浮上檯面,也給了革命黨人可趁之機。

 

 

20

 

  羅德溫和佛萊登經過漫長的軍議後從充當指揮所的一間郊區大宅院走出來,夜裡的寒風掃過,樹葉沙沙地響,混著霜氣與水霧,在寧靜的月光與少量的黃色燈光照射下,各處彷彿都覆了一層螢光,羅德溫穿著在費斯塔戰鬥中破爛上衣,左袖整個被扯下來包覆在滲血的右肩上,露出粗壯的左手,而佛萊登雙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一直打哆嗦。

「隊長,你怕冷嗎?」羅德溫好奇地問

「呀還真是有點不習慣,我在南方住久了,而且今年好像也特別冷……倒是你穿那樣沒問題嗎?」

「以前在北方邊界生活過一段時間,已經習慣了。」

「是嗎?你在北方打過仗啊?」佛萊登有些訝異,拿了一把打火機,擦出溫暖柔和的光芒,點了根菸

「你怎麼知道?」羅德溫看著焰心說

「那是當然的,你手臂上有刺青。」佛萊登吐了一口菸

「那只是在費斯塔刺的囚犯編號而已。」

「不不不我是在說號碼下面那片淡淡的印,那是卡茲玫騎士才能刺的吧,雄獅盾劍徽。」

 

羅德溫沒答話

 

「我小時候就一直想要當上卡茲玫騎士,所以這個徽章我看了好幾百次了,但是身體一直不好,到最後根本就只是夢想。」佛萊登苦笑著說

「進來沒有比較好。」羅德溫簡短的說

「啊~我知道你在安慰我,不過不用啦,那也只是以前的夢想。」佛萊登拍拍羅德溫的肩膀

「不是,我是說實話。」羅德溫急忙解釋自己的用意

「啊,我懂了,這是指另一個刺青的原因吧。」

「部分是」羅德溫說

「好像是不太好的回憶,那就別提了。」

「不,雖然不好,但也不是不能講。」羅德溫說

「還是不要了,現在我們正邁向美好的未來,過去的事就別提了。今晚就看你的了!」佛萊登又拍了羅德溫的肩膀,羅德溫僵硬地像是一根木棒被搖來搖去

「我先去休息了,謝謝隊長的照顧,也請代我像代爾頓少尉問好。」羅德溫用左手敬了禮

「不用謝我啦,如果你沒傷這麼重大概也不會想留在這裡,我也沒辦法照顧你。」

「不,光是你代替代爾頓少尉照顧我這件事就足夠讓我感謝你了。」

「哈哈,你真直接……那傢伙也不是很糟糕啦,就是太愛逞強,碰到了瑪拉人就該讓邊站,但是他老兄推了一挺快爛掉反坦克炮對準不知道來幹嘛的瑪拉人,結果就被我們綁上擔架送進醫務室了。」佛萊登說的一派輕鬆

  羅德溫笑了一聲,分不清是會心一笑還是冷笑,他向佛萊登揮舞著發抖手後轉身離開,很快地走進一間有火爐的小木屋。


 


 

 

  優娜在地下一共三層的反應爐各處爬來爬去,雖然曾經誇下海口,但是只靠一個人檢修真的是相當困難,尤其是在顯示儀表已經被摧毀的情況下,她只能前往一條條管線旁的流量計觀察能量流量,到處都沒辦法發現問題,糟糕的是,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她卻無法發現問題,反倒是像在重複輪機隊做過的檢查,燥熱污濁的空氣更讓人難以專心,優娜回到反應爐最上層(地下三樓)的中控室,脫了那件厚重的風衣,穿著已經變成淡褐色的白花領襯衫,正要繼續去工作。

「休息一下吧。」後面傳來一個聲音,優娜轉頭一看,是賽林少校

「是少校犯人找到了嗎?」優娜有氣無力地問

「還沒有,要是找到的話會馬上讓剩下的人來幫忙妳的。」

「那你怎麼還在這裡?至少讓一些洗清嫌疑的人來幫我吧?」

「這沒辦法,他們都是倆倆一組,所以是共犯的可能性很高,但是這三組人又互相沒有看到其他人在幹嘛,所以還要一段時間就交給情報處的人去煩惱吧,不說這個,來喝點東西吧。」

 

  賽林少校遞給優娜一罐玻璃瓶,裝著金黃色的液體。

「喂~這是啤酒吧?上班可以喝這個嗎?」優娜瞪大著眼睛

「不過就是一種穀物營養飲料嘛,趁涼喝吧。」賽林少校笑笑地說,語氣還帶點困惑

「算了,我也快渴死了……………唔喔!這高級貨啊,少校。」優娜叫了出來

「我就知道妳也是識貨的,我偷偷從圖特因搬了一箱過來,別跟別人說喔。」

「這個嘛……大概也沒甚麼機會吧。」

「啊啊,我得走了,其他的酒都放在醫務室,你以後想多喝點的話就去找米道頓中尉,她在醫務室工作。」賽林少校看了一下錶

「等等,醫務室放酒啊~算了算了。」優娜懶得追究下去了

「那我先走了,雖然我希望妳逞強一點,趕快把反應爐修好,但是妳也別太逞強啊,有甚麼問題就用通信器聯絡我。」賽林少校揮揮手走開了

「喔,掰掰。」優娜呆滯地揮揮手,神智已經沉醉在啤酒瓶的清涼中

「等一下,米道頓中尉不是受傷了嗎?還有,開瓶器咧?」優娜望著已經離開中控室的賽林少校自言自語

 

 


 


  夜裡,為了要讓開大門給國民軍撤退,補給列車匆匆卸貨,趕在國民軍離開前先一步駛離要塞,緊接著一輛輛運兵卡車載走國民軍,戴爾悶悶不樂地坐上卡車,心頭還掛念著姊姊的傷勢,而泰森雖然不擔心維康,但是經過長久的訓練,難得抵達前線,想好好試試身手,卻又被往後方送,總覺得有些失落。

 

  泰森還記得很小的時候還住在首都-克羅納斯城時,父親每三個月才會回來一次,在家裡待一個禮拜又走了,而且每次回來都一定會和媽媽吵架,但是吵一吵就會出去散心,碰到在門口玩的泰森就會順便帶他去看場電影,然後一邊吃冰淇淋一邊聽爸爸講故事(也許是吹牛),一開始泰森聽到爸媽開始大吵時都會嚇得縮在被子裡,或是趕緊躲到隔壁的阿姨家,之後他就練就了察看氣氛的能力,一發現不對勁就趕緊抱一顆球去門口玩,這樣不用三十分鐘就可以去看電影了,但是泰森始終沒搞清楚爸媽在吵甚麼,也沒有探究的欲望,不過他對於爸爸講的故事卻很有興趣,包括他帶兵打哈肯蠻族的故事,或是獨自一人在雪地求生的故事。

 

  雖然搬到谷口鎮之後爸爸就比較少提起軍中的事情,但是他十九歲那年在谷口鎮的十字路口看到募兵布告還是喚起了他幼年對父親口中軍旅生活的憧憬,以及燃起了滿腔的熱血。他立刻衝回家去告訴爸爸他的決定,維康聽說了後,點點頭,只有要求泰森小心點,沒有多說甚麼就准他從軍去,泰森雖然對爸爸不置可否的態度感到疑惑,但是也沒想那麼多,向爸爸借了點錢、收拾行李,隔天早上懷著忐忑的心情向父親說聲再見後就離開了。泰森本來想立些戰功、打勝仗後再回家,沒想到甚麼事都沒達成就先遇到了父親,這種窩囊的感覺真的相當難受。

「喂!兒子!」車子旁突然有人大叫

「爸爸!」泰森馬上就認出這個聲音,轉身探出頭看著車子旁白髮蒼蒼的父親

「你給我好好活下去啊!別太逞強,我們家以後還要靠你,知道沒?」

「是,我會的。爸爸你也要好好保重。」

「嘿,我跟你這種小毛頭可不一樣啊,別為我瞎操心了。」

 

  兩人話講到一半,卡車已經發動,加入漫長的車隊,準備駛離要塞。

 

「記得要量力而為啊,再見。」維康小跑步了兩步,向泰森大喊

「好~再見!」泰森對維康行了軍禮

 

  維康目送泰森乘坐的卡車離開,嘆了口氣後,低頭轉身往要塞內部走。

 

「唉,我說再多也沒用吧這就是年輕人必定要犯的過錯希望最後沒事就好。」維康輕聲說

 


 

 

  寒風颼颼地吹,到了集合時間,羅德溫有些不情願地走出小木屋,天還沒亮,羅德溫適應了一下直透背脊的寒氣,挺起胸膛大步走向集合地點。已經有十來個人站在屋外的空地上,每個人穿著從軍服改裝的飛鼠裝,手上拿了一些綠色晶石,正準備將這些晶石塞進衣服的口袋內,羅德溫走近,其中一名雙頰些微凹陷的瘦高的男子叫住他。

「喂!你就是那個新加入的對吧?」

「是的,我就是羅德溫。」

「快去領你的裝備和風晶吧,時間不多了。」

「不用了,我會操風,請直接開始說明作戰目標吧。」羅德溫說

「我懂了,我是凡多上尉,代表低空作戰隊歡迎你的加入。」對方拍拍他的肩膀,羅德溫只微笑不語

「好!大家聽這邊!」凡多上尉大叫

 

  羅德溫在費斯塔被雷爾砍斷右手後,幸獲趕到的革命軍解救,拖著殘缺的身軀來到了卡斯提諾附近的前進營地,在他的堅持下,解救他的革命軍隊長佛萊登帶著羅德溫面見革命軍總司令,羅德溫表演了他的操風技術令總司令大為驚奇,當羅德溫詢問有沒有甚麼他能做的,以報答革命軍的相救時,總司令就要他加入新成立的低空作戰隊。

 

  低空作戰隊是以風晶搭配簡易的滑翔翼等飛行裝備,使單兵具有低空、短距離的飛行能力,以此時的雷達技術而言,這種低空小型的目標不易被發覺,機動性高,因此,用於滲透或突襲的效果絕佳,這種作戰方式非常仰賴單兵的臨機應變,但是一名優良的低空作戰士兵訓練不易,且作戰半徑極小,因此實際能造成的破壞常常不如預期。

 

  幾個小兵拉了一個探照燈過來照著凡多上尉,他指著地圖架上的地圖,羅德溫一看,他指著的位置寫著:「圖特因機場」。

「各位,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圖特因機場,同時也是我們第二次的作戰,任務目標是癱瘓對方的空中武力,敵軍目前有三個中隊駐防在圖特因機場,周邊由國民軍第4裝甲師第3旅第21團守備,在機場的東面和南面都佈下了預警雷。」凡多上尉指著機場旁邊的兩條紅線

「我們將搭乘卡車繞過馬克羅貝斯鎮的東邊,從那裏利用風晶渡河,從河岸到機場距離約為一百二十公里,因此各位必須盡量保持直線飛行,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務必要保留能源渡河。」

「全員先在機場東南方三十公里處集合,分三路進擊,湯米小隊和拉斐爾小隊以及低空飛行向東邊繞至機場北方進場突擊,其餘人由我率領在南方誘敵。」

「本次的攻擊以對方的能源庫為主要目標,能源庫的位置在機場北面的地下,湯米小隊負責爆破能源庫,拉斐爾小隊則以敵方戰機、機棚等重要設施為目標。」

「是!」其中兩人明快的回答,羅德溫推測這兩個人就是小隊長

「作戰限制時間為散開後十五分鐘,逾時不候,若是能源不足無法渡河不要冒險,先隱身在森林裡等待大軍渡河。全員必須努力向前,癱瘓對方的空中武力!」

「是!」所有人大喊,羅德溫還沒反應過來

「出發!」凡多上尉大吼

 

  羅德溫看著一群人跑向旁邊的卡車,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凡多上尉拍拍他的肩膀,說:「快,你是我這組的,我們誘敵需要多一點人手,不過承受的火力也比較強。」羅德溫聽了這句話後感覺不太妙……

 

─待續─

 

—小事典(18)—低空作戰 & 預警雷(重要性:★★★★)

  早在4040年代風晶被發現以來,瑪拉世界的人類就實現了長途飛行的夢想,連帶的也促成了很多市井小民的飛行夢,只要買到一顆風晶(在瑪拉世界的價格愈來愈便宜)裝在機翼上,就可以在天空翱翔,甚至只是拿在手上就可以漂浮,躺在軟綿綿的空氣床上,如此好用的技術沒幾年就被用於軍事了,一開始是暗之國成立了個人飛行偵查隊,光之國也將個人飛行加入特戰隊員的操練項目中,在故事發生的4160年已不算是新穎的戰術,但仍然常見。

 

  預警雷是對於此種戰術最便宜有效的反制方法,只要安放於地上,就能夠偵測低於100公尺的飛行目標,放出大量的阻斷防護罩拖住飛行中的士兵,方便其他火力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