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娜眨了眨眼睛,一隻手撐著頭盯著一成不變的雲海與天空,一隻手握著操縱桿直直地飛,升空後大概也過了十幾分鐘,興奮感漸漸淡去,靜下心來後,身上各處不知何時何地造成的傷口也開始隱隱作痛,優娜早就習慣身體不時的抗議,她儘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注意疼痛。

「算算我也才離開一個禮拜左右……圖特因應該沒甚麼變吧……老頭子現在在幹嘛呢……大概嚇得半死吧,不知道要不要跟老爸講我失蹤了。」優娜嘗試轉移注意力

「我再拖個幾天回去他大概會自殺吧……呵呵呵……」優娜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真是邪惡的笑聲啊」維康從後面走過來

「再說一次我就讓這飛機滾個三圈。」優娜撐著頭,語氣平板的好像只是在問晚餐要吃甚麼

「不,不用麻煩了,那樣很耗能量吧,我們就這樣直接飛去圖特因嗎?」維康揮了揮手

「恩,對啊,怎麼了?你忘了關瓦斯嗎?要不要飛回去看看?」

「託妳的福,看都不用看了。」維康坐在副座上,

 

  兩人間陷入了一陣寂靜。

 

「我只是在開玩笑……」過了不知道幾分鐘,優娜終於開口說話

「算了啦,遇到像妳這麼不要臉的人算我倒楣。」維康說,輕輕嘆了口氣

「大概再過兩個小時就會到圖特因,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優娜嘗試轉移話題

「不用了,這景色怎麼看都不膩呢。」

「哈哈哈,我小時候也這麼覺得。」

「呵,試著想像你這是最後一次看到這個景致,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維康講著,揮著手好像在摸白雲一樣

「最後一次嗎......有點無法想像呢。」優娜說

「等你到我這個年紀就了解了。」

「哈哈,我會記得的,等老了再來驗證。」

「啊~」維康打了個大哈欠

「才說了嘴就打了嘴,真是老囉,我去休息一下……」維康起身走回客艙

 

  優娜回頭看了一下客艙,發現多吉也已經坐在座位上睡著了,也難怪,從里拉鎮開始他就沒好好休息過,優娜失望地轉頭回來繼續看著藍天白雲,仔細觀察,嘗試想發現一點有趣的東西,不過身體各處一直痠痛,注意力又被從天邊的雲朵拉了回來,優娜用手捶了一下各處痛點。

「不行……這幾天來的負荷太大了,藥又跟著行李遺失了,不趕快回到圖特因的話……」優娜閉上眼睛,嘆了口氣

 

「這就交給我吧!」

 

  不知道哪來的男性聲音在優娜耳邊迴盪,帶著渾厚磁性和淡淡憂傷的低沉嗓音直接穿透到了優娜的神經中樞,像一滴水滴在靜止透明的湖面般清澈、明晰。優娜內心一涼,直覺這下慘了,手在顫抖,飛機也跟著微微左右晃動。

「喂喂~別罵這麼難聽啦,我都聽到了喔,甚麼『該死的混帳爛盔甲』。」那個男性聲音說,用的語言是很少人用的瑪拉神語

「你這個死變態躲在我身體裡面幹嘛!?」優娜怒吼,一邊神經兮兮地伸手摸著身體各處

「我先聲明我沒有惡意,只是寂寞過了頭。」男生用嚴肅又帶點哀傷的語調說

「噁啊啊,會講這種話的絕對是變態!說,你到底想幹嘛?」優娜慌了手腳,恐懼和憤怒交雜在心中

「欸……這個嘛,我只是想請妳幫個忙,所以想說先進來再說。」

「幫……幫甚麼忙?」優娜連說話都開始結巴了

「這個我還要慢慢解釋,妳先冷靜點。」男生的聲音聽起來也很難為情

 

  平常操作自如的身體,在這種時候也無法控制自己不發抖,但是她又不想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只能出全力握住操縱桿,看起來好像要把操縱桿握碎,優娜既懊悔又沮喪,還要裝做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連講話的餘力都沒有。

 

「喂喂,你冷靜一點,我可是正義的一方。」

「可是我不是啊……」優娜不假思索地說,手持續發抖

「啊沒關係啦,哦~妳是?……妳的主人是誰?」男生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

「我不過就是一個瑪拉人而已。」優娜沉靜地說

「對不起……我不應該問那麼多,畢竟是不請自來。」男生顯得異常慌張

「不過……妳的身體很特別,有點過於平靜與規律。」男生好像在感覺甚麼,說得有些遲疑

「死變態,別再說這種讓人作嘔的話了。我知道我再怎麼懊悔都沒用了,現在的問題是:你跑進我身體裡面到底要幹嘛?」優娜終於穩住手,心想如果這傢伙有惡意,自己早就慘了

「在那個盔甲裡待久了,想換個地方,因為妳可以溝通,又會動。倒是妳不好奇我是誰嗎?」男生問

「會講神語,還說了『正義的一方』這種鬼話,又是個卡在聖物裡面的靈魂,我就算不問也知道。」優娜沉靜地說

「你是『神』吧。」優娜接著說

「唔喔~完全正確,我是第14光護神-佛米利昂(Vermilion)。」

「光護神……哦,我聽過這名字,就是神域裡頭的雜魚嘛。」優娜說

「嗯真是過分……只要有身體的話……我再怎麼雜魚也不會輸妳剛剛遇到的任何一個人。」

「哦,這聽起來就比較有趣了。」

「我們光護神是保護神域的最前線,實力可是相當堅強的。」

「可是我怎麼看到的古書記載,你們都是只有被擊敗的份。」優娜說

「那那是因為只有大規模的入侵才會被記載在聖典上,事實上那只佔了所有入侵的百分之五左右。畢竟我們的工作就是過濾小型攻擊,大型的還是得由上層搞定。」佛米利昂顯得很慌張的樣子

「切,管你是甚麼,想到有個男的在我身體裡就夠噁心的了。」

「唉,我這是逼不得已的,你是穿過那套盔甲的人中唯一的瑪拉人,不知道為什麼你的身體好像有某種導管接上了盔甲,我就順利地滑進來了。」

「我真是蠢到家了,不過哀怨也沒用。」優娜敲了敲額頭

「可以的話,可以麻煩你把我運到無之域交給長老嗎?我只有這個請求,拜託了。」

「好吧,你只要答應我不去看我的記憶,我就讓你暫時待上一會兒,不過相對地,你必須聽命於我。」

「真的嗎,真是太感謝妳了,我答應妳。」佛米利昂說

「哦,我還以為你們神是不輕易向人類低頭的。」

「為了取回自由身,我甚麼都願意做,所以,請多多指教了。」佛米利昂說

「不行……你再怎麼有禮貌感覺還是很變態,不過你放心,我比你還更想讓你離開我身體。」

「說到這個,你真的不認識製作身體的專家嗎?……妳的身體就很像是人工作出來的。」

「是,是我爸和我媽『人工』作出來的。」優娜說

「呃……算了,總之,你把我送去無之域就好,剩下的交給無之域長老就可以了。」

「那你可能要等個好幾年,我已經三年沒回瑪拉世界了,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暫時無法回去。」

「沒關係~我已經活了兩千多歲了,等個兩、三年不是問題,況且還有人可以聊天,比起在那副盔甲裡的歲月已經是天堂了。」佛米利昂笑著說,優娜聽了他的笑聲怒從中來

「我還是得聲明一次,我對你擅自跑進來這件事情感到非常憤怒,儘管在同一個身體,希望你清楚我們之間的界線,不然大家都難看。」

「是,我知道了。」佛米利昂收斂了一下語調

「很好,我叫做優娜.蘿絲特,以後不會讓你太閒的。」

「說到這個,我馬上就派上用場了。」佛米利昂說

「怎麼?」優娜問

「有兩件事,第一件事:你大概過度操勞了,全身的魔法流不太順暢,這點我可以幫妳疏通一下,妳應該會好過些。」

「哦,還做得到這種事啊!雖然感覺有點變態……

「唉~怎麼我做甚麼事妳都覺得變態啊~」佛米利昂抱怨了一下

「廢話,有個靈魂莫名其妙地住進你身體裡面實在是有夠噁心的,還是男的……

「第二件事:前方有三個飛行體帶著殺氣飛過來,妳要小心。」

「甚麼!?混蛋,怎麼想第一件事都應該要先講這個吧!」優娜大罵

 

  優娜看了一下雷達屏幕,沒發現任何東西,正要斥責佛米利昂亂講,突然掃出三個光點,優娜咬牙看著前方。

「這到底是幹嘛?這裡除了帝國航空隊外大概沒別人了,但是為什麼?」

 

  前方隱約可以看到三個黑點,愈來愈明顯,映在白雲上抹都抹不掉,優娜保持鎮定,太陽在她後方,對方就算在雷達上看到她,也不容易用肉眼鎖定她,帝國航空隊的標準戰鬥機-帝國造TK-1武裝配備是100KMar魔法機砲、36KMar魔法機槍、意念導向飛彈,這每一項都要在視距內使用,優娜暫時還不必擔心會遭到攻擊,但是為了刺探這三台飛機的意圖,她讓飛機右彎,改朝北方飛去,沒多久三台飛機也跟來,而且開始加速逼近。

KMar:魔法能量量度單位

「我說的不會錯的,那三個……東西要找妳的麻煩。」佛米利昂說

「真是不妙,照理說我跟帝國軍航空隊應該沒仇才對。」

「冒昧問一下,要怎麼稱呼我們現在搭的這個東西?」

「喔,這叫『飛機』。」優娜用瑪拉通用語講了一次

「飛機…………原來人類已經做出了這麼有意思的東西了啊。」

「這一、兩百年間,人類進步的可快了,不過現在不是瞎扯的時候。」

 

  優娜伸手去調通信器的頻率,手剛放在旋鈕上,就看到一顆飛彈拖著火光衝過來,優娜嚇到了,決定暫時放棄和對方飛行員通話,緊握著操縱桿,先解決這顆飛彈再說。

「那個是甚麼東西啊?」

「那叫『飛彈』,裡面有意念導向元件,也就是說是飛行員用意念操縱的追蹤炸彈。」優娜說

 

  優娜緊盯著飛彈和敵機的動向,然後檢查了一下防護罩能量、武裝配備、殘餘燃料,慶幸的是,三者都非常充足,不過空獵機的武裝是狩獵用的,在這裡毫無用武之地,她推下油門閥,開全速往高空衝。

「蘿絲特,怎麼了?幹嘛開這麼快?」維康大叫

「我們被帝國軍航空隊攻擊了,坐好!」優娜大叫

「什……什麼?為什麼?」維康跳了起來

 

  優娜沒理維康,飛機在空中一邊旋轉一邊畫了個大弧線,機腹仰向天空,然後向下俯衝,維康不聽優娜的勸告,重重摔在機艙的天花板上,緊接著被拋到駕駛室,直接砸在副駕駛座上,他緊抓住椅背,講不出話,只是瞪著專注看著前方的優娜。

「啊啊啊~~~」多吉大叫

 

「佛米利昂,你應該知道意念導向零件吧,也就是銀色幻晶。」優娜在心裡跟佛米利昂說話

「我知道銀色幻晶,就是可以用意念控制的石頭對吧。」

「那好,那顆飛彈就是靠銀色幻晶導向的,你趕快把那顆飛彈轉向!」

「沒問題,交給我。」佛米利昂有精神地說

「我要專注於飛行,那就交給你了。」

 

  優娜疾速俯衝,朝三台敵機的編隊衝去,一旁的飛彈拐了個彎從優娜的飛機的左下側接近,優娜按下橡皮機槍的發射鈕,三台戰機立刻散開。優娜立刻鎖定其中一台僚機跟在他背後,突然她注意到飛彈此時已經和她並排飛行了。

「我把飛彈的掌控權拿過來了,所以接下來要怎麼做?」

「往前面那台丟過去就對了!」優娜也知道這顆飛彈打不穿戰機的防護罩,但是至少可以達到牽制效果

「遵命!」佛米利昂讓飛彈加速,前方飛機立刻加速衝入雲中,企圖利用雲層遮蔽視線,但是佛米利昂靠著他過人的感應能力讓飛彈繼續追擊

 

  優娜卻發現背後兩台飛機跟了過來,三台飛機貼著雲層追逐,突然一條、兩條彈束擦過飛機旁,優娜一個左回旋,機翼切過雲朵,奈何旋轉半徑實在太大,幾發子彈打到防護罩上,優娜驚訝地發現防護罩能量損耗快得超出他的預期。

「喂,妳到底做了甚麼,怎麼會這樣?」維康問

「甚麼也沒做!」優娜一邊大叫一邊讓飛機鑽入雲層

「不行,雲層下面還有三架飛機。」佛米利昂說

 

  優娜一聽,牙一咬,再作了一次左迴旋,突然兩條彈束打在防護罩上,優娜看到防護罩能量值快速下降,慌了手腳,想看清楚敵機的位置,竟然貿然地衝出雲層,其中一架敵機鑽入她的右後側機腹,雪白的機腹就這樣暴露在敵機的射程內。

「糟了!」優娜大叫

 

  突然一顆飛彈衝過來,本來就攻擊位置的敵機立刻掉頭逃逸,僚機補位擊毀了飛彈,優娜卻趁這個時候鑽回雲層,維康臉色鐵青,看起來非常不舒服,優娜沒空理他,但是知道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幹掉可是會死不瞑目的。優娜的右手鬆開操縱桿,將通信器扭到公用頻率,抓起耳機麥克風,大喊:「這裡是賈爾商會公務用機-A462,敬告泰坦帝國航空隊飛行中隊隊長,立即停止攻擊,我國與貴國並無交戰關係。」

 

  優娜被趕上趕下,在雲層裡上上下下東鑽西躲,不知道看到多少次在機翼旁掠過的光流,卻沒聽到回音,看著能量快要跟防護罩一樣少的燃料表,優娜毅然向下衝出雲層,意外發現正對著雲層下方編隊的隊長機,優娜近看這台飛機,嚇了一跳,這台飛機是貨真價實的泰坦帝國造TK-1,但是卻沒有識別標誌,暗灰的機身上連編號都沒有,剛剛直覺就認為這是帝國軍的飛機真是嚴重的大誤判。

「混蛋,到底是誰,革命軍就算有這種裝備……也不可能訓練的這麼紮實」優娜想

 

  雖然想不透對方究竟是誰,對方的敵意是明確的。優娜射出捕獲飛彈,飛彈噴射出去,卻被敵機的防護罩彈偏,戰機散開包圍優娜,優娜決定將最後的希望賭在低空飛行,她急速俯衝貼地飛行躲避攻擊,但是這裡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毫無遮蔽物,機動性較強的敵機馬上就組成了前後的包圍網,操縱著不擅轉彎纏鬥的空獵機,優娜哪都逃不了了。

「最壞的狀況啊……混帳東西!」優娜一拳打碎儀表板的玻璃罩

「我的運氣好像總是不好……」佛米利昂說

 

  優娜看了一下維康,大概是來回的纏鬥的加速度太強了,他滿頭大汗,臉色發紫地站起來,往機艙走。突然,機身劇烈晃動,「碰碰碰……」的聲音從機艙後面傳來,優娜看著發紅的防護罩能量計指著零,無計可施,只能繼續左右閃躲,突然,「咚咚咚……」一串急促的跑步聲傳來。

「到底怎麼回事!?」優娜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是愛德雷德公主

「呃」優娜被嚇得一時講不出話

「那些是陸軍航空隊嗎?」愛德雷德盯著前方的敵機說

「不,我不確定,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被它們追擊。」優娜的思緒異常混亂,一方面是剛剛都專注於逃命,一方面又在氣自己怎麼沒想到機上還有這個人可以利用,一方面又被公主異常的沉穩嚇到了

「現在我們在哪裡?」公主問

「離卡斯提諾要塞不遠吧……

「卡斯提諾那可能還有救,我試試看這招行不行得通……你只管躲避就好了。」愛德雷德調整了一下頻率旋鈕,拿起耳機麥克風。

「這裡是泰坦帝國第一公主-愛德雷德.塔拉西亞,發生獵鷹事件,重複一次,發生獵鷹事件。」愛德雷德對著麥克風大吼

「什麼!?獵鷹事件!?收到!這這裡是海軍達蘭頓港航空隊沃夫岡少尉,馬上前往救援!」耳機的另一端傳來慌張的聲音

 

  追在優娜後方的敵機好像慌了,做了多次不成熟的攻擊,三台飛機搶來搶去胡亂射擊一通,突然,優娜看到前方雲層中鑽出一台亮白的TK-1,仗著高度優勢與俯衝的速度,突擊前方的三台暗灰色敵機,火力全開衝進隊形中,前方敵機立刻散開,白色飛機咬中一架僚機,連續的機炮射擊讓防護罩崩潰,「碰!」一聲飛機引擎爆出火光,一顆火球拖著黑煙急速下墜,優娜趁著這個空檔,加速向前,但是散開的其中一架敵機正對著優娜飛來。

「趴下!」優娜大叫,一不作二不休地將推桿推到底

「乓乓乓乓……」魔法彈打在擋風玻璃上,玻璃碎裂,強勁的風灌進來

 

  優娜繼續降低高度,高度計已經指著零了,優娜目測大概還剩20公尺,敵機由上方穿過,五台飛機在後方重新集結。

「哦,有其他飛機來了。」佛米利昂說

「這裡是達蘭頓港航空隊巴爾第中隊,前來救援!」耳機的另一端傳來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太好了,隊長,你終於到了!」沃夫岡中尉說

「感謝救援!」愛德雷德只說了這四個字,用手按住麥克風後嘆了一口氣,隨即癱軟在座位上,領巾被風吹的啪啪作響,身上的布衣髒污斑斑,額頭上還流著血,優娜看了她一眼,她也歪著頭過來看著優娜。

 

  灰色飛機整好隊形後繞了一圈,向東北加速離去,臨走前發射了一顆飛彈擊毀了地面的飛機殘骸。

 

「呼,得救了。」優娜說

「爺爺他叫妳帶著我搭上這台飛機,自己犧牲了吧?」愛德雷德很平靜地問

 

  優娜皺了一下眉頭,正要開口,突然「碰!」一聲從機艙後方傳來,優娜感覺機身一個大震動,全身被震得向前傾,公主跌下椅子,多吉嚇得衝到駕駛座來大叫:「引擎著火了!」

「喂喂,『引擎』是甚麼意思啊?」佛米利昂問

 

 

─待續─

 

—小事典(13)—泰坦帝國國營飛機製造廠&TK-1(重要性:★★★)

  自4070年代末期的魔法工藝革命以來,希比希世界的工業產品長期被瑪拉世界的公司壟斷,至4120年代,希比希世界的民生輕工業靠著政府的保護漸漸抬頭,但是高技術密集的國防工業卻仍然掌握在馬克里昂、賈爾兵工廠等瑪拉企業手上,希比希各國政府雖然早在4120年代就陸續成立國營軍火公司,但是由於技術嚴重落後,反而變成財政的龐大負荷,許多國家因而半途放棄,例如基拉米特王國,而新希比希帝國只保留了輕兵器部門。

 

  泰坦帝國的財政從4104年第一次農民革命爆發後就益發困窘,但是在宰相-米爾頓.杜瓦的全力支持下,泰坦帝國致力於武器國造,傾力發展國防工業,中間多次修正方針,但是到了4160年代,這個目標只完成了一半,泰坦帝國的很高比例的重裝備和輕兵器仍由賈爾兵工廠提供。

 

  TK-1是泰坦帝國的第一架正式服役的國造噴射戰鬥機,4154年正式服役,全泰坦帝國已經配備了500多架這種飛機,是泰坦帝國的陸海軍航空隊的空優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