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後,在火之國首都郊區,一小片這個炎熱國度裡少有的涼爽谷地中,陣陣涼爽的谷風吹過樹梢,整片谷地裡的樹林沙沙地響,坐落於森林中央的寬敞木屋就是光之國的大使住宅,這天,大使放假,隨便披了件襯衫慵懶地靠在客廳落地窗前安樂椅上,翻著手上的小白書,享受著樹縫傾瀉而下的陽光,白紗簾隨著微風搖曳,正覺得有些口渴,身後就響了三聲「叩!叩!叩!」

「大人,國內發生大事了!」管家不等大使回應,直接開了門進來

「诶...?國內的事啊,你幫我泡杯檸檬茶來再說吧。」

「大人,這很重要。艾卡達蘭村被福爾貝琉的市民包圍了!」

「唔...總算是發生了這樣的事啊...」大使闔上書本,將椅子從窗口轉向門口

「另外,剛剛艾爾特地從使館送來的國內最速密件,是從代爾頓大人處寄來的。」

「代爾頓...一定是要我回去支援艾卡達蘭貴族吧,那封信你拆開看看吧,還有,檸檬茶。」

「是。」

 

管家吩咐了其他僕人去準備檸檬茶,拆開信來仔細看過一遍

「果真如大人所說,不過代爾頓大人還提到艾卡達蘭其他五家的部隊已經向首都圈集結,雙方目前僅有小規模的衝突,似乎頗有勝算。」

「哼,那還要我回去幹嘛?」

「那是因為大人在民眾間的聲望...」

「貝爾,那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我已經做夠多了,很倦了。」大使側身撐著頭

「大人...」

「只是這事情遲早要落幕的,雙方缺乏理解,艾卡達蘭的貴族不懂平民的絕望,平民不懂貴族身上背負的責任,可惜的是不管怎樣雙方都難以理解對方的處境,直到有一天,客觀環境改變,艾卡達蘭的貴族擋不住民眾的力量而倒台的時候,人們就會以為打破了舊體制而創造了一個公平正義的世界吧。」

 

女僕將一杯呈現完美地亮茶色,浮著冰塊與鮮黃檸檬片的檸檬茶快速地端到安樂椅旁的小茶几上,彎腰敬禮後退出房間

 

「畢竟那些人的眼界只有這種程度......但是人人有機會當新的主人,不妨一試呢。」大使接著說

「大人難道認為艾卡達蘭貴族們會失勢?」

「恩,再這樣下去的話,遲早吧。」大使啜了最後一口清涼的檸檬汁,像個小孩一樣咬著冰塊

「既然如此,大人若是不努力幫助代爾頓大人和其他五家的話,我們雷爾家也會受害的。」管家貝爾拿出手帕擦拭額頭上的汗珠

「你說得不錯,只是我已經厭倦祖國各種愚蠢的鬥爭了,還抱著那塊地方做甚麼呢?火之國這裡也不錯,我們以後就定居在這裡別回去了吧。」

「大人...大人,請容小的說幾句話。」貝爾身體微欠,大使點頭

「雖然大人已經為祖國做出重大貢獻,不僅在上次的大戰中立了戰功,也努力和緩貴族和平民間的關係而四處奔走,儘管因為結果不盡如人意,最後出走到火之國做大使,但是我仍然以為大人來到火之國只是想休養蓄銳,隨時會返回祖國繼續貢獻心力,像以前那樣在議會裡奮鬥......」

「貝爾,你錯了,我的心在這裡,一點也不想回去光之國。」大使吞下了最後一小顆冰塊

「至於雷爾家要不要回去支援其他五家,把代爾頓那封信給希爾德看吧,雷爾家現在不是我作主呢。」

 

語畢,大使吸了一口氣,使盡全力從安樂椅上站起來,一拐一拐地走了兩步,貝爾趕緊三步併作兩步跑到身邊攙扶她

「謝謝,這該死的傷比起國內的政治更令人沮喪啊,到底是誰說這裡的溫泉對這傷有效的...」

「是代爾頓大人。」

「那個人講話果然不可信,不想理他了。」

 

大使一拐一拐地走出房間,轉頭對身旁的管家說:「檸檬茶很好喝,代我稱讚瑪莉,謝謝她。」

「是。」

 

「我想去釣個魚,好久沒釣了。再忙也不可以隨便浪費這麼美好的陽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