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門敞開,優娜愣了一下後大步邁進,近距離觀察兩旁的士兵,傷兵佔了大約三成,還能站直的士兵屈指可數,大多顯得狼狽,跟大廳底端挺立的閃亮盔甲金髮女呈現極大反差,就連羅德溫那裝備不足、補給短少的民兵看起來都有模有樣多了。

 

  優娜一邊向前走一邊看著她,納悶眼前這個人跟他所聽到的指揮官形象完全不同,「不是應該是個老人嗎?」優娜想,同時,優娜也發現金髮女的手嫩白得不像話,可以說是纖纖玉手,就連臉也是一樣白淨,更顯得她這身裝束的怪異。四目相交,優娜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些許的自傲,以及堅毅,優娜在離金髮女人約八步的距離停下,欠身施了個禮。

「妳好,我叫優娜‧蘿絲特。」

「說吧,你帶來甚麼訊息?」女人語氣平靜,但是優娜聽得出來她的些許焦慮

「希望,也就是勝利的可能。」優娜堅定地回答

「哼,羅德溫那雜碎就這麼愛開玩笑嗎?」女人嘲諷地說

「這我不清楚,但是我-優娜‧蘿絲特可不是在開玩笑。」優娜看到女人皺起了眉頭,不等她回話,優娜接著繼續說

「羅德溫在外面聚集了兩百多人,又挾持了我的同伴,要我進來毀壞防護罩,好讓他們來個內外夾擊,但是我可不想乖乖地幫他們,所以我,需要各位的協助!」優娜乘著氣勢,一口氣說完

「這這可真是有趣了,他們送你進來破壞防護罩?妳憑甚麼讓她們認為妳做得到?我們又怎麼能相信妳?」女人語調揚起,雖然是懷疑的口吻,但是優娜已經從連續而急促的問句注意到對方確實對她的說法抱持著相當程度的期望,城內守軍畢竟已經陷入了長期圍困的絕境,突然有了勝利的希望,誰不期待呢?

「我是賈爾商會駐泰坦帝國圖特因市的魔法機械工程師,路過這裡被羅德溫抓了起來,所以羅德溫才派我進來,而我的同夥-前卡茲枚騎士維吉爾‧維康,目前被羅德溫綁架,他偷偷將這個徽章交給我……」優娜一邊說一邊掏出藏在衣服內襯的徽章

「那是!?快拿上來!」女人大叫,身體前傾,優娜暗吃了一驚,卻也暗自竊喜

 

  排頭的士兵跑了過來,優娜將徽章交給他,士兵將它呈給女人,女人帶著驚異的神情看著懷錶大小的徽章,並且用手秤了秤重量,用手拂過它的表面,凝視著上面凸起的雙劍獅子徽,然後輕輕地撥動雙劍徽,突然「喀!」一聲,緊接著是發條轉動的「唧唧」聲從徽章中發出,優娜暗暗驚奇,他根本不知道這個徽章還可以這樣操作,「喀擦!」一聲,徽章表面分成三個葉片旋開,看起來好像一個三葉刀輪,女人從裡面拿出一張破舊泛黃的小紙片,讀了一下,眼睛愈瞪愈大,然後呼了一口氣,再將紙片塞進去,重新闔上徽章。

「說吧,你想要幹嘛?」

「只要借我用一下防護罩,我就可以分割羅德溫的部隊,再借妳的兵去把我的同伴救回來,順便抓住羅德溫就好。」優娜說

「哼!果然是這樣,你當真我相信你不成,想引我們兵出去又想控制防護罩,哪那麼簡單?這徽章在戰場上也不是多難撿到,這樣就想讓我相信你?」

「這女的精明的讓人火大」優娜想,卻也不知道怎麼辦

「夠了!愛德雷德!」一個老人的聲音從側廂傳來,聲音像是硬擠出來的,氣雖虛,但是還帶有幾分魄力,優娜從思考中被拉了出來,嚇了一跳

「爺爺!」女人大叫,優娜推測這個披著長袍的老人就是費斯塔公爵,而且生著重病

 

  老人皺著眉頭,緩慢地走了幾步,他孫女敏捷地跑了過去,和兩位士兵把他攙扶到將軍位上,老人從他孫女手中拿了那枚徽章,並將他打開,看了一下裏頭的字,皺著眉頭。

「我是費斯塔公爵,和外面那兩位應該都是老相識了,你說你跟維康是同夥吧。」

「是的。」優娜簡短有力的回答,努力地從公爵的表情看出一些蛛絲馬跡,或許是病容憔悴的關係,甚麼也看不出來

「你應該聽過我不少的傳言,那些全是真的。不過無所謂,只要你能幫我解決羅德溫咳咳咳」公爵的孫女一臉驚恐地幫他爺爺搥背

 

  公爵比優娜想的要乾脆的多,原本以為是一位腦滿腸肥的跋扈貴族,沒想到是個病弱老人,也很爽快地進入正題。

 

「我可以幫你解決羅德溫,只要你信任我,那個防護罩系統我很熟,你們不會好好利用它,只要交給我,我可以把羅德溫給困在防護罩裡頭,順便救出我的同伴。」

「維康相信妳,我也可以相信妳,但是你辦事辦不好就給我吃子彈。」費斯塔公爵說

「省著給羅德溫吃吧。」

「嘿嘿,好氣魄,我們的人不多,你說要怎麼辦?」

「我會暫時關閉防護罩,引誘他們接近後,再開啟防護罩,並且控制它的形狀將羅德溫他們切成兩群,清出一條路,由你們的士兵救出我的同伴後再把羅德溫抓進城裡。」

「嗯,就這麼辦,羅克,帶十個人去!」公爵立刻答應計畫,命令士兵行動

「爺爺,讓我去!」愛德雷德說

「妳!?不行。」

「現在還能跑得動的根本沒剩幾個人了,我身上穿著魔法反彈盔甲,沒問題的。」愛德雷德向他祖父懇求

「魔法反彈盔甲那玩意是聖物?」優娜吃了一驚

「恩,沒錯,這是阿雷頓家代代相傳的寶物。」愛德雷德說

「阿雷頓家?」

「嗯,我本來是住在京城的貴族-阿雷頓家的第十三代-安地亞‧阿雷頓,被分封到這裡是十五年前的事情,愛德雷德是我的外孫女,也是泰坦帝國第一公主,現任國王泰森二世的妹妹。」費斯塔公爵說

「告訴我這麼多沒關係嗎?」優娜問

「信任戰友,這是泰坦戰士的信條。」公爵說

「信任」想到剛剛公爵還說若是失敗要槍殺自己,優娜回答得有些遲疑,不過仔細想想,也許這就是辜負他的信任的懲罰

「嗯妳放心,該有的支援不會少,羅克會救出維康他們的。」

「爺爺,我不管,我一定要去。」愛德雷德突然插嘴

「聽話!我們阿雷頓家不能沒有妳,妳必須乖乖待在城內,聽到沒有!咳咳咳」公爵用了他最大的力氣大吼,但顯然喉嚨受不了

「好吧我知道了」愛德雷德拍拍他爺爺的背,低下頭來答應了

「那我就帶十個人出城。」羅克說,他的手下已經準備就緒,雖然各自都有帶點外傷,但是精實的身材和深刻的傷痕看起來反而有老練的可靠感

「那好,我們開始行動吧。」優娜說

 

  公爵領著優娜前往防護罩中控室,臨走前,優娜回頭看了一下愛德雷德,也許是因為剛剛的對,現在的她看起來比剛見面時感覺還稚氣一些。愛德雷德垂頭喪氣地靠在牆上,看著自己的左手。優娜覺得自己一開始有些誤判,也許愛德雷德並沒有優娜想像中的有堅強有自信,倒比較像是急於表現的自我膨脹,但是她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時間要緊,優娜回頭快步跟上公爵,公爵頭側過來,說了一句話。

「我可以再拜託你一件事嗎?」

「甚麼事?」

「萬一有甚麼不測,可以請你幫我照顧愛德雷德嗎?」

「可以,不過你得回答我幾個問題。」優娜想了想後說

「甚麼問題?」

「羅德溫和維康還有你之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公爵臉色一沉,低著頭繼續走。

 

**********************************

 

  羅德溫一直瞪著湛藍色的防護罩,又看了看錶,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他也愈來愈緊張,抓著手槍,看著被綁在木樁上的維康。維康閉著眼睛,一副從容就義的模樣,這令羅德溫十分光火,但他也算是個冷靜的人,只要照著約定走,兩分鐘後,優娜再不解除防護罩,這兩個人就準備當送給革命軍的祭品。突然,防護罩逐漸褪色,中央的城樓和高聳觀測塔漸漸浮現,羅德溫喜出望外,手一揮,士兵快速且小聲地向前進,到了城門口前的廣場末端蹲下,突然,城門緩緩打開,羅德溫見狀立刻下令衝鋒。

 

  民兵們迅速地站起來,成八個小縱隊向城門口集中,羅德溫在部隊中央,觀察著城樓的情況,果然是一彈未發,他更加確定優娜的作戰成功了。

 

  此時,優娜坐在城堡中央控制室裡,費斯塔公爵就站在她背後,優娜只能用連接瞭望台頂的觀測鏡查看周遭情勢,羅德溫和他的手下就像一隻隻螞蟻一樣,丟下維康和多吉,成群結隊地逼近城門,優娜一邊盯著望遠鏡,一邊用手指清理著控制台上的灰塵。

「你很緊張嗎?」公爵問

「緊張?沒有,這只是我的習慣,要善待機器。」

「所以你知道我在指甚麼。」

「隨你怎麼說,該做的還是得做。羅德溫你再往前一點一點點就好,好啟動!」優娜緊盯著羅德溫的動向,按下啟動鈕

 

  優娜的眼睛黏在望遠鏡上,推著操縱桿,藍幕再度降下,沿著城門口劃出兩道藍色光牆,隔開羅德溫的部隊,站在中央的羅德溫被優娜另外隔了一間出來,形成一個圓環走廊,兩旁是羅德溫的手下,中間則是羅德溫本人,羅克帶著手下從城門衝出來,指派兩位小兵去將維康跟多吉鬆綁,剩下的人將羅德溫包圍起來,羅德溫對著外面咒罵,但是隔著一層防護罩甚麼也聽不見。

 

「成功了!」優娜大叫

「做得不錯嘛。」公爵說

 

  維康看到衝過來的小兵,只是微微一笑,不停喃喃自語地說:「我就知道她可以的。」多吉看著眼前的藍色光舞,一直瘋狂大叫:「這裡!這裡!快來救我們!」過了不到一分鐘,小兵衝到維康和多吉身邊,解開繩索,維康和多吉摔了下來,扭了扭手腕,拍拍屁股,動動腳踝,正要起跑時,突然,一顆榴槤大小的光彈「咻!」一聲劃過維康和多吉的頭頂,從右後方直衝向羅德溫和羅克站的地方,「轟!」一聲巨響,火光直衝天際,優娜調高倍率近距離觀測羅德溫,眼睛突然被爆炸的強光閃了一下,趕緊將頭撇向另一邊,但已經甚麼都看不見了,維康要壓著多吉趴下,卻看到多吉已經先腿軟跪在地上了。

 

「這種火力到底是甚麼人?」維康想

 

  公爵推開優娜,轉動著望遠鏡搜尋敵人,優娜不停地問他到底是甚麼狀況。

「是革命軍,糟了,大概有個一兩千人,還帶了四!四門大砲,這地方撐不了多久了,等等!愛德雷德!」公爵突然大叫

「妳快起來!愛德雷德她衝出去了!」公爵對著優娜大吼

「混帳東西,可是我甚麼都看不到」優娜摀著眼睛

「好,我給你一分鐘復原,在那之前,你用耳朵給我好好聽好了,也算是完成我們的約定,我長話短說地把我知道的盡量告訴你。」公爵說,優娜點點頭

「十六年前,先王泰森一世御駕親征,攻打北方的尤拉部族,戰爭從夏天一直打到冬天,士兵開始鼓譟,因此各師的師長都建議撤退,先王卻堅持繼續攻打,終於在一個叫做凱爾斯的小鎮發生了叛變,五個師有四個師都叛變了,只有擔任殿軍的維康的111師沒有叛變,維康保護先王撤退,撤到一座橋頭,卻被自己手下的旅長-羅德溫,率部堵了起來,維康領著111師擊潰羅德溫的部隊,並炸掉了大橋,帶著先王撤出尤拉國境,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會有那面徽章。」公爵快速地說,外面都聽得到隆隆的砲聲

「那為什麼羅德溫還活著?」優娜問

「我不知道,總之一年後羅德溫被免了死罪,而我則是在同一時間接到命令被分封到費斯塔,成立勞動集中營管制罪犯,羅德溫是我的第一批罪犯,我本來在首都當官,有地位又賺得多,到了這裡來簡直是發配邊疆,只能靠著壓榨這些人維生,說到底,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當時高層是怎麼想的。」

「謝謝,你告訴我很多了,我的眼睛也差不多好了。」優娜眨了眨眼睛,站了起來

 

  突然,防護罩的能源警示鈴響起,防護罩的能源已經快要耗盡了,中控室內也閃爍著警示的紅燈,公爵看了一下儀表板後,抓緊優娜的手臂。

「你會開飛機嗎?」優娜對公爵的問題感到很錯愕

「呃會。」

「太好了,妳,帶著愛德雷德去西北方,那裏有我的私人停機坪,應該有一台飛機可用,快去!」公爵說

「你是打算犧牲了嗎?」優娜平靜地問,揉揉眼睛

「反正我也快死了,也走不動,光是從這裡走到外面搭車就來不及了,只要愛德雷德平安就好

「呼~好吧,我答應你,我會保證愛德雷德的平安。」優娜嘆了口氣

「這個徽章還給維康吧,幫我謝謝他,很高興死前可以遇到可以託付的人。」

「你怎麼知道我可以託付?」優娜對公爵的信賴感到狐疑

「因為我相信維康的正直,和妳的生存能力。」公爵說

「呼~你沒笨到相信我的人格就好了。」優娜鬆了一口氣

「還會為我擔心就代表你這個人其實也不差。」公爵說

「沒有這種事,我的準則就是達成協議,履行承諾,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了。」

「那你和愛德雷德互相可有的學了好了,廢話少說,你再不走就無法履行承諾了,愛德雷德她撐不了多久的,趕快收下這個走吧,永別了,優娜‧蘿絲特。」公爵將維康的徽章和一封書信遞給優娜,上面寫著大大的五個字:給愛德雷德

「嗯,謝謝你的飛機,我先走了你的全名叫甚麼來者算了,我馬上去救他們,你就安息吧。」優娜接了徽章和信後揮了揮手,轉身離去

「安息這是存心氣我嗎安地亞我叫安地亞‧阿雷頓,唉,我到底在說甚麼呢?愛德雷德,爺爺就先走一步了,你可別急著跟來」公爵低頭喃喃自語

 

  優娜三步併作兩步,奔馳在地下控制室到地面上的螺旋梯上,繞了三、四個圈後,優娜推開門,一手遮住刺眼的光線,斜眼瞄到一台跑車,優娜大喜,閃過一個炮坑跳進車內,突然一陣強風從城門掃過來,優娜心一沉,直覺這陣風並不正常,但是她也顧不了那麼多,畢竟發動這台車子是第一要務。

 

**********************************

 

  光彈正中羅德溫周遭的防護罩,轟出衝天的大爆炸,維康搶了身旁士兵的槍,直覺地往彈坑衝,多吉還癱在旁邊站不起來,差點快尿出來,兩名士兵把他攙扶起來,踉踉蹌蹌地向前走。

 

  維康衝進爆炸揚起的煙塵中,差點踩到一具屍體,那是城堡士兵的屍體,只剩上半身,胸口以下都糊成一團爛肉了,維康搖搖頭繼續跑,或許是剛剛的爆響讓維康的耳朵失靈了,維康感覺周遭的雜音很少,連一個人呻吟的聲音都沒有,推測是全軍覆沒了,突然一個閃神,一條光線從煙霧中射出,擦過維康的耳垂,傷口被灼熱的光線燒過,維康大叫一聲撲倒在地,這時一陣強風吹散煙霧,維康仰頭一看,一個高聳的背影就在他前方約五公尺處,身體周遭散發著綠光,腳底附近都是滾動的沙塵,而遠處有一個人穿著鎧甲,手上握一把光劍。

「噢~我沒眼花吧

 

—待續—

 

—小事典(8)—聖物(重要性:★★★★)

  神明製造的魔法工藝品,在瑪拉和希比希都有發現,但是數量並不多,外觀多半十分古典雅致,效能參差不齊,有些聖物遠勝於人類現有的工藝水平而被視為稀世珍寶,有些聖物卻因功能不顯著而常常被一般人類忽略。各個聖物的來源、以及原本的形貌或用途一直都是考古學者和魔法工藝學者的研究課題,長年的研究也有一些新發現,一些看似毫無力量與功能的聖物被證實是一件更大的工藝品的零件,或是只是因為不易操作而被視為無用,總而言之,人類對聖物的了解非常有限,部分人士(如:光之國保守派)對它們懷著崇敬的心,並主張將聖物嚴加保管,而像賈爾商會這種唯利是圖的組織,則將它視為商品,另外有些人則認為這只是神明無聊的消遣物掉到這個世界來的殘片罷了,對聖物並不抱持興趣。

 

  已發現的聖物有60%被保管在光之國的神通殿內,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傳說中造物主賜與人類的繁榮基石-瑪拉之心,瑪拉之心是一顆手掌大小的粉紅色寶石,蘊含著極為強大的魔法力量,在遠古時代就被分成八塊,給予瑪拉世界的人民創建繁盛的魔法文明,但是諷刺的是,其強大的魔法力量卻多次被有心人士利用,嚴重危害瑪拉世界的和平與安寧,因此現在有部分的瑪拉之心碎片被鎖在神通殿地底,剩下有幾片由各國保管,其中一片業已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