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康揉了揉痠痛的肩膀與手臂,眨眨眼,嘗試適應黑暗的環境,他摸了摸牆壁,發現是堅硬的石磚,黑暗的房間不算狹小、氣味也不差,並不會特別悶熱,他站了起來,順著牆壁一直摸,終於碰觸到了木頭門。

 

「喀啦!」門突然被打開,刺眼的光線弄的維康張不開眼睛,背光下,一個滿臉鬍渣的矮壯男人站在門口

「好久不見,維吉爾‧維康中校」那矮壯男人笑著說

「你你是……羅德溫少校?」維康勉強睜著一隻眼,但卻瞪大著眼睛

「哼,你一定在納悶我為什麼還活著對吧。」羅德溫走進石磚屋,兩名士兵立刻抬了兩個板凳進來,並且立刻退出去,守著出口

 

  維康不發一語,只是看著羅德溫,羅德溫點了根菸,坐在一張板凳上,並且示意維康也坐下,維康皺著眉頭,但還是聽他的話,緩慢地坐下。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羅德溫說,吐了一口菸

「單純路過。」

「很好,好答案,好答案!」羅德溫拍了拍維康的大腿,點了點頭

「你又怎麼會在這裡?」維康問

「喔說來話長不過有一部份要拜你之賜。」羅德溫又抽了一口菸

「雖然我跟這個世界脫節很久了,但這個地方看起來像是個集中營,我沒說錯吧?」維康說

「哼,十六年前的事情你還沒忘吧?」羅德溫說

「我是知道一些事情,但是不多,不過跟你打的那場仗還是記得的。」

「你少裝傻了,在那之後的事情你不可能全部不知道。」

「不,我是被逼得變成傻子的,直到剛剛你出現才喚起我深層的記憶。」

「哈哈哈!上面那些人要你閉嘴,回家養老嗎?」羅德溫說

「是的。」維康點點頭

「說到底我還是得感謝你,假如你當初沒有擋住我,我可能就被當作白手套用完丟掉了。」

「你犯的是叛國罪,能活下來的確是奇蹟,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說來也不容易,被送去打了場硬仗,然後又被丟到這鳥地方。」

「硬仗?」

「哼,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反正我現在做了這裡的頭子,把城裡的老頭收拾了就可以去找杜瓦算帳了。」

 

  突然,門被打開,一名小兵衝了進來。

「沒看到我正在跟客人講話嗎?」羅德溫怒斥

「大哥!非常抱歉,有急報!」小兵遞上一張電報,羅德溫接過來看了一下

 

「哦~往事就別提了,咱們來談正經事吧。」羅德溫臉色一沉

 

******

 

「我早該想到的希比希人最大的弱點就是不懂魔法,用點幻術騙過去就神不知鬼不覺了。」優娜靈機一動

 

  由於對外界認識不足,優娜對於逃脫計畫並沒有十足的把握,但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她慢慢爬向門口,摸了摸門的形狀,然後用手大力拍下去,「啪啪啪啪」響了好幾聲,卻沒聽到有人反應,只聽到門「嘎嘰嘎嘰」的摩擦聲。

「喂!」優娜大叫,同時使盡全力打了一下門

「啪啦!」門栓被打斷,門板倒了下來,刺眼的陽光灑了過來,優娜下意識地舉起右手擋光

「糟了!不小心使了魔力。」優娜看了看微微冒煙的右手,再透過指縫看眼前張開嘴巴眼睛瞪大的士兵

「別動!」士兵突然提起槍,聲音有些抖動,把槍握得緊緊的

「放輕鬆放輕鬆,我只是要說我肚子餓了而已,沒想到這扇門這麼不經敲。」優娜雙手舉高

「趴下!」士兵大喝,聲音很大聲,眼睛也瞪得很大,手一直抖

 

  優娜仔細觀察士兵的動作,突然用高舉的雙手交叉刷出一片防護罩,士兵嚇了一跳,扳機剛按下去,就被一記掃堂腿踢倒,優娜轉身繞過防護罩,然後跳過去壓在他身上,把槍搶過來朝他頭上敲了一下,士兵暈了過去。

「該死!我超弱的,打得這麼不乾不脆。」優娜用槍托敲敲頭

 

  幸好魔法動力步槍擊發時聲音不大,可能沒甚麼人察覺,優娜一邊將士兵拖進地窖一邊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環境,正對著門口的方向大約一百多公尺外有幾棟小磚屋,看起來像是一個密集的聚落,幾縷輕煙緩緩升起,但是四周沒看到甚麼人,左前方有一座高聳的城堡,下方有一堵城牆,城堡的四周環繞著藍色的防護力場,裡面的狀況看得不是很清楚,優娜推測那應該就是內城。優娜觀察了一下士兵的面貌與穿著,施了個幻術讓自己看起來像那名士兵,士兵也被換成優娜的樣子,她將門輕輕放回原處,確保它不會被風吹倒後,躡手躡腳地離開地窖。

「首先,我得找回我的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