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要去淪陷區,所以停稿一周)


「打擾一下,請問你有沒有在這裡看見一位頭髮很短、穿著大風衣的高挑金髮女子。」刺青男說

 

「嗯你是說優娜?」多吉緩緩吐出這幾個字,很納悶為何會有人要找優娜,又為什麼知道她在這裡

「喔~看來你認識她的樣子,可以麻煩帶個路嗎?」刺青男說,眉毛微微上揚

「等等,你是哪位?要找她做甚麼?」多吉透露出對眼前這個面容古怪的人不信任

 

  刺青男正要開口,樓下傳來一聲「碰!」的聲響,緊接著,多吉聽到女人的尖叫聲。

 

「所有人不許動!這裡已經被我們革命軍佔領了!!」傳出沙啞的聲音,多吉還聽到兩聲槍聲,刺青男蹲低身子往下看了一下,多吉在比較高的位置只能看到二樓的地板,不知道底下的狀況到底是怎麼樣,這時又傳來小孩子的哭鬧聲。

「乖乖合作,我保證不會傷害大家。」

 

  多吉推開了刺青男的手下,往下看,門口站著五、六名穿著制服的軍人,他們的衣服被汗浸溼了,還有一點血漬,領頭的拿著一支手槍對準天花板,其他幾名士兵拿著步槍,旅館大廳擠滿了沒錢住房的難民,有些嚇得發抖,也些摀著嘴巴,不敢叫出聲音來,小孩子在哭泣,更多人像木頭人一般還沒反應過來。

 

「這個城鎮不是還在政府軍的掌控下嗎?」多吉納悶

「碰!」那位帶頭的軍官對準樓梯射了一槍,正中多吉身前的護欄,木頭護欄被打斷了

「那邊的!給我下來!」

 

  多吉瞄了一下身型壯碩的刺青男,意外的發現他早已把手舉起來,擺出投降手勢了,多吉也只好照做。

 

「應該不會有事吧。」多吉努力說服自己,一邊下樓梯

 

「軍爺,你行行好,我們這裡都是些難民、旅客,沒甚麼威脅,可不可以」旅店老闆-一位瘦弱的老人走向前說

「你們都去地窖躲一躲,這間旅館要用作我們的總部。」軍官態度非常堅決,但是態度仍然平靜

 

  多吉和其他難民被押進地窖裡,整個地窖只有門縫的一絲光線,烏漆抹黑的甚麼都看不見,反而加強了嗅覺的敏銳度,本來就混著腐臭味、霉味的地窖擠了一堆人,更是快讓人窒息。人群中混雜著哭聲、啜泣聲、嘆氣聲以及一些嘰嘰喳喳不知道在談論甚麼的聲音,多吉垂下頭,感覺自己快昏過去了。

 

「誰來救我啊!」多吉在心中吶喊

 

  突然有他感覺有甚麼東西碰到他的額頭,一股清涼的氣息透進頭腦中,多吉嚇了一跳,聽到刺青男說:「這樣應該會舒服些。」他那隻又粗又厚、長滿繭的大手貼在多吉的額頭上

 

「你會魔法?」多吉說

「嗯。」刺青男小聲地應了一聲

「那你剛剛為什麼不出手?」

「那個時候出手一定會波及無辜的,況且我也不太擅長戰鬥。」

「不會戰鬥的魔法師?」

「別把每個魔法師都當成士兵,我們還是有本業的。」刺青男說,雖然在黑暗中,多吉可以感受到他的氣息,刺青男似乎將頭轉過來了

「喔說的也是……可能是最近剛被魔法師慘電的關係吧,我都忘了。」

「你是說優娜‧蘿絲特?她的本業是魔法機械工程師。」刺青男說

「工程師?也難怪了,他對步槍動了個幾個手腳,就射出一發嚇死人的光束,看得我都快腿軟了。」

「哦~這樣啊

 

「轟!」遠方一聲爆響傳來,地窖的石頭牆壁有些鬆動,發出「咯咯」的摩擦聲,一些細碎的土石流了出來,頭頂的木頭地板也「嘎嘰嘎嘰」的響。

 

「到底還要在這鳥地方待多久啊~」多吉忍不住抱怨

「別焦慮,有點耐心。」

「你確定我們不會被活埋在這裡嗎?」

「你很吵欸,老大說沒事你擔心甚麼?」刺青男旁邊的人說

「沒事沒事,你別插嘴,現在我正在等一個人打破這個僵局。」刺青男說

「跟我一樣。」多吉說

 

「碰!在那邊!快!給我上!咻咻咻……」多吉聽到一連串士兵的叫喊和魔法步槍擊發的聲音

 

「嗚哇啊~碰碰碰碰~啪啦!」多吉聽到一陣慘叫,還有甚麼東西滾動的聲音

「快!快!幹掉她!」

「咻!咻!啪啦!」多吉又聽到魔法能量束貫穿木板的聲音

 

  木板破裂的聲響愈來愈接近,有一、兩發能量束還把地窖的木頭天花板打穿了幾個小洞,透入一絲絲微薄但刺眼的光芒,上頭嘈雜的聲音也愈聽愈清楚了,底下飽受驚嚇的難民驚慌失措地亂吼亂叫。

「看來你朋友正在發飆。」刺青男冷靜地說,藉由薄弱的光線,多吉可以勉強看到他正在微笑

「在這樣下去這裡會坍塌的!你能不能用個防護罩把這裡罩起來?」多吉驚慌地說

「不,我若是張開防護罩,她會發現底下突然出現一個魔法源,然後……

「你是說她會攻擊這裡?」

「聰明。」刺青男點點頭

「轟!啪唧!」離多吉頭頂不遠處的木板被轟垮,刺青男見狀跳了起來,伸出一隻手臂打擋住木板落下

「呼~謝謝。」多吉喘了一口氣

「你沒事吧?」刺青男低下頭問,耀眼的黃光刺入多吉的雙眼,眼前的人有如一座山峰,矗立在地窖與一樓之間,有一種天花板其實是被他撞破的錯覺。

 

  優娜看了一下地上的窟窿,一個熟悉的身影也映入她的眼簾。

「媽的!是你!!」

「你別誤會,我跟一樓這些人沒有關係。」刺青男轉過頭來,平靜地說

「沒錯。」多吉跳了起來,說

「多吉!你快離開那個人!」優娜大吼,左手心閃出紫光,一束魔法能量束命中旁邊的小兵,小兵飛出去撞到櫃子上

「怎怎麼了?為什麼?」多吉一時反應不過來

「做就對了!快!把他抬到車上去再來接我!」優娜將爛醉如泥的維康丟向多吉,多吉這才發現優娜的右手一直抓著維康,像抓著布偶一樣,輕輕一拋就把他從一樓扔了下來,多吉嚇了一大跳,一個撲接才將維康托住

 

  多吉還是決定聽優娜的話,擠開其他難民,衝向地窖入口的階梯。刺青男縱身一躍,跳上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