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寒假一如往常,送給電腦遊戲了

不過今年的寒假比較長,玩的東西也有趣些

受限於Win 7,我抓遊戲圖螢幕會變成一片黑

所以就沒甚麼圖

(1) ANNO 1404

ANNO是一個系列作,我只玩了1404這一代

ANNO是義大利文中"年"的意思

顧名思義,這大概是大航海時代(雖然我感覺差了幾十年,隨便啦)

這遊戲有點像模擬城市加大航海時代,也有一些即時戰略遊戲的要素

玩家一開始有一艘船和一些資源

占領一個初始島嶼後開始發展自己的城市,並且生產各種資源滿足市民的需求

每個島嶼的資源,大小,能種植的作物都不一樣

市民會隨著城市的發展而生級成更高的等級(農奴->市民->富豪->貴族),同時也可以建造更高等級的建築物和生產更高等級的資源

比如說一開始只能伐木,捕魚,到後來可以開始採礦煉鐵,甚至耕種,做麵包釀酒等等

隨著遊戲的進行,可以佔領另一個無人島,或是透過戰爭將他人的島打下來,擴展自己的勢力

這個遊戲我玩了一陣子,但我實在不擅長建築城市類的,需要一些都市規劃

自己玩資源也常常缺乏,電腦飆快,總之就是我太弱了,所以之後就暫時冰箱了,其實是找到更好玩的...

(2) Medieval 2: Total War

以前講過了

這個遊戲的大賣點就是在即時戰鬥

可以擺陣形,直接操控部隊作戰的戰略遊戲

缺點是內政要素比較缺乏

這次用英格蘭玩了一輪,感覺滿簡單的=_="(英格蘭的重裝步兵太強了)

玩天主教勢力最討厭的就是教廷會在我跟其他國家打的正猛的時候出來調停

或是在對方快滅亡的時候叫我休兵

我到最後都懶得理他,所以就被逐出教會好幾次

搞到最後,教廷對我的城市發動十字軍,不過當時基督教國家只剩英格蘭,威尼斯,波蘭和教廷四個,其中英格蘭已經大得噁心

大概是現今英國+愛爾蘭+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義大利北部+德國+東歐(除了巴爾幹半島南部)+俄羅斯西部+北歐的大小

教廷一發動十字軍就自焚了,馬上被英格蘭打爆,逐出義大利半島,教皇還被幹掉(有種大逆不道的感覺)

選了新教皇,首都跑到突尼西亞去,沒過多久,突尼西亞又被英格蘭打下來了,教皇戰死了,選了新教皇,是英格蘭藉的

此後教廷就乖乖的待在北非的阿爾及爾,跟英格蘭維繫著良好的關係,主教幾乎都是英格蘭藉

囧斃了,這個遊戲為什麼不能選擇叛教,變成新教徒?弄到我還要這樣惡整教皇,讓它變成阿爾及爾教會

最後,英格蘭就變成一個地跨歐亞非美四大洲的邪惡帝國了

其實這一局最詭祕的事莫過於教廷跟蒙古同盟了,我一邊打蒙古,教廷還會跟我擺臭臉,關係一直降

(3) Dragon Age: Origin

這是一款革命性的美式奇幻RPG

製作公司:BIOWARE,很多美式RPG大作都從這裡來的

這個遊戲有多紅呢? 請在google打上dr兩個字即可,第三個就是dragon age,第六個就是dragon age origin

這是我玩的第一款美式RPG,不像老玩家可以說一堆,就簡短敘述一下

首先,不同於日式RPG,這個遊戲的對話選擇之多

故事進行中,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想說的話,會直接影響事件的結局,甚至是整個遊戲的結局

你可以照著自己的個性或是想要的方式選擇對話,可以變得超善良,或是勢利眼,或是見人就殺的魔人

除了與NPC的對話外,同伴間也可以對話,了解他的過去,不爽的話甚至可以直接叫他離隊

有些時候做出的選擇甚至會讓隊友跟你敵對,然後就會從此失去這個隊友

戰鬥方面

這個遊戲很重視戰術

一個小隊四個人,玩家可以任意切換控制角色,另外幾名由電腦控制,但玩家可以設定好戰術讓電腦執行

面對敵人時如何分工,怎樣可以將損傷減到最低,用甚麼方法可以剋死對方,有時候需要想一下配置或更換一下隊友才能順利過關

好處是很有趣,壞處就是遇到需要較高技術的魔王會惱羞

最後也最重要的就是

不同於以往的美式RPG,Dragon Age不但全語音(可以聽到很多怪腔),對話還有面部特寫,唯一的缺憾就是玩家選了選項後電腦就直接反應,玩家沒語音

不過這在幾個月後的同公司另一大作"質量效應2"的主角就會講話了

因為是全英文的,我一邊玩一邊敲電子辭典,劇情大概懂個七成(常常忘了支線任務在幹嘛),也挺花時間的,我東摸摸西摸摸玩了快100小時還沒玩完,果然大作就是不一樣

總之,這個遊戲超有趣的

(4) 信長之野望: 天道

大概是Dragon Age玩太多,這是拿來換個口味的

不像板上神人,小弟只敢玩中級,無史實,村上家

每次玩這個遊戲都有個最終強大電腦勢力

這次竟然是毫不起眼的大內家擔綱

在前線把大內家的主力毀滅後就有些空虛了

嗯,開學了,留一個Dragon Age當娛樂就好


最後

前天,我哥一直跟我哀說他要回台中很憂鬱,在家裡也很無聊,唯一的娛樂就是看華視的"棒球大聯盟"(中文名根本是詐欺!!整部作品主角待在大聯盟的時間不到10%)

正好離開播還有一小時左右,我哥就說來看看我電腦裡有甚麼片可看好了

突然想到,喔!電腦裡有"蒼芎的法夫那-RIGHT OF LEFT",片長40分鐘,剛好

結果看完後更憂鬱了,果然是鬱アニメ,足足讓我憂鬱了兩個小時,隔了一天還是有淡淡的哀傷

這就讓我回想起我上學期期末考周,期末考症候群發作時,常常一邊讀書一邊看蒼芎的法夫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簡直比教廷跟蒙古結盟更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