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十分認真

但難免遇到一些亂流

一不小心就會染上花時間的戰略遊戲

這次是信玄的野望13 天道



你也許會說:「不是『信長的野望』嗎?是不是打錯啦?」

我沒有打錯,事實如此

因為武田信玄太強啦,常常把織田家滅掉,所以叫他信玄的野望應該不為過



這是個怎麼樣的遊戲呢?

一如其他戰略遊戲,這是個很燒時間的遊戲

跟歷代很像,選擇一個時間,再挑選一個勢力扮演

遊戲畫面大概長這樣



(我的日文顯示好像有點問題,所以有些字顯示不出來)

遊戲採用即時制,可以下好決定後,點選右下角的"進行"讓時間前進

每個城池有隸屬的城下町和資源點,城下町可以蓋建築物或農地,如:市場、旱田、水田、漁戶、工房、牧場、鍛造廠、忍之里等等

資源點則是於科技研發使用

城下町和資源點有許多種,這裡不詳述

遊戲的勝利條件就是發展自己的勢力統一日本

藉由募兵、生產兵裝、出征打下敵人的根據地來擴大自己的勢力

街町和資源點會隨著城池的失陷而跟著易手,但這代的革新在於可以單獨攻擊街町削弱敵方

攻下的街町則可以做為自己的街町使用,相對的對方也會這麼作

另外,這代在戰鬥系統上也加入了陣形的要素(據說以前有幾代也有),各陣形有其獨特的好處,這裡也不詳述


(底下一排就是陣形)


簡短的介紹就到這裡

這次玩到最後,跟以前玩十二代難度調難很像,玩到惱羞

我玩得太保守了,導致電腦發展的速度遠遠超過我,另外,我疏忽了兵糧的生產,也導致之後空有大軍卻只能卡在城中出不來

這次選擇的是較早期的劇本-信長元服(即織田信長剛成年的意思),我扮演的是九州薩摩(今 鹿兒島)的島津家

島津家(島無法顯示)

軍隊人數尚可,但兵糧極缺,錢也快見底

看起來好像是三方互打



其實另外兩軍是同盟的

我的感覺很像蜀國打吳魏聯軍

另外兩軍是武田家和今川家

一開始,甲駿同盟(武田信玄 今川義元)就橫掃諸國

織田、松平(德川)、北条、上杉等強大勢力都躲不過他的魔掌

我只能慢慢在九州發展,好不容易才推進到四國、本州的西段,就感到不妙

在我東邊的勢力一個個瓦解,朝倉家、足利家、本願寺、鈴木家、波多野家、尼子家,沒一個能擋這個同盟超過半年的

這個作弊同盟吸收了戰國時代大部分的人才,我只擁有九州、四國、西中國地區(今 廣島一帶)的頂尖人才

武田家本來就強不說,連今川家也有織田信長、上杉謙信等神將

另外兩軍:


今川家

兵多,但兵裝(軍馬、鐵砲(火槍)極為缺乏,倒不足為懼)


武田家(武自無法顯示)


武田信玄本人的數值(100視為頂級,超過100的就超強了),再看看他的手下,也超強


武田家兵雖不如今川家多,但武將強、軍馬一堆,武田家的騎兵極為恐怖

我來回調度,好幾次快吃光兵糧,打了幾場勝仗

但為什麼會惱羞呢?

原因就是這個



看起來可能很沒感覺

這波敵軍攻勢估算大約有十六萬左右,而且帶滿了攻城器(讓城池快速垮掉)和強大的騎兵

雖然我的陣容也不差啦,可是就差在人數和對方的武將太強


(即將陷落的城池)


這個遊戲在戰鬥中可以施放戰法,我的城池被包起來打,兵不停減少,有一次,我要按暫停指揮部隊進城

結果按不了暫停,對方的戰法無接縫連續施放,連點滑鼠的機會都沒有,示意圖如下:








(這不是偷懶,他真的連放了三次,但我只照一張)

被蹂躪過後......(訊息視窗可以看出我圖貼的不假)

這裡可是放了我的全部精銳,但二拳難抵百手

我不玩了!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想說讓電腦操控試試

果然不出我所料,死得更快,但正當我要切換為手控的時候



竟然可以切換扮演勢力!?

所以我就扮演武田家統一日本?

這種事我不想做


好好讀電子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