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感冒起起伏伏,十分惱人

據在高雄時的國中國文老師說,有人習慣記錄自己生病的時間

發現每年差不多

如此他就知道什麼時候該特別小心

所以來留個紀錄吧


星期三(2/18)

就在我在男一餐廳吃完了"美食"之後

喉嚨感到不太舒服,乾乾的

一葉知秋,我知道自己要感冒了

終於輪到我了,我還在想自己難得躲過變天感冒


星期四(2/19)

早上起來發現不妙

喉嚨感覺已經發炎了

決定一早去看醫生

看到醫生,我說:感覺喉嚨發炎了,但還沒有咳嗽,有點鼻水,但還沒鼻塞,頭沒痛

醫生說:嗯,喉嚨的確發炎了

真是三折肱而成良醫

唉~

之後下午竟然感覺暈暈的

信號課的時候尤其嚴重,儘管我已經睡了一節線代


星期五(2/20)

惡夢的一天

一早就感覺上課有困難

但也不是完全不行

前一天看到政府廣告,大意是"生病就該好好在家休息,不要帶到公司去傳染給別人"

天氣又挺冷的,想想也才第一個禮拜

不過又想到今天是我加簽體育的最後機會

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不去

這個決定是對的,沒過多久頭就痛起來了

之後好好壞壞度過這天,晚上睡了大約12個小時


星期六(2/21)

這天很詭異

腦筋轉得很慢,突然懷疑自己變阿呆

感覺周遭變化的挺快,自己的思考跟不太上的感覺

雖然如此,我在閱讀"坦米爾之虎"相關資料時並沒有特別困難

但汪班講義就敬謝不敏了


星期日(2/22)

今天一天待在家時都覺得頭腦清晰

以為快好了

我媽要我出去走走

我想去走走也好

沒想到一出門就發現腦筋還沒全好

處理瞬息萬變的路況馬上就出了問題

導致我這次的散步必須很"專心"

雖然剛開始走的時候沒有固定目標

但腦中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走走過的地方.......不要走走過的地方

就這樣被催眠,拐了幾個小巷後走上比較少走的南京東路五段

突然想:來看看南京東路可以走到哪好了!

於是就走走走.....過了麥帥一橋繼續走

之後發現南京東路六段底就是內湖交流道

於是又想:去看看南港車站好了,順便坐捷運回家

所以又過了成功橋來到南港

南港看起來真是荒涼呢,不過車站蓋的很漂亮

目前只有啟用部分功能,台鐵和捷運可通,但高鐵還不行,似乎要等到九月

於是我就搭捷運再轉公車回家了

結束這莫名奇妙的即興散步

回程的時候發現東區地下街竟然有店了,也許是我LAG太久,上次來的時候還是荒蕪一條

還是要來一張圖的:(沒帶相機,沒照片)




以下離題

由於體育都沒加簽到,軍訓也沒能換到廖教官的軍訓四

看來禮拜一的課表要照舊了

想到要去聽某教官亂嘴炮就覺得很xx

上禮拜他大放厥詞得嘴炮一堆,本來我是沒什麼感覺,不想理他

不過開始提到關原會戰跟倭寇我的耳根子就豎起來了

這位教官提到了倭寇由脫藩的武士,也就是浪人組成,來中國劫掠

先不說倭寇的起源為何(不想扯太多)

事實上,這些倭寇大概只有三分之ㄧ(愈到後期愈少)左右是日本人

前期的倭寇主要在朝鮮半島活動,這時候日本人較多

但我們一般讀到的什麼戚繼光啦,俞大猷啦,那個時候的倭寇根本是中國人佔大多數,之所以叫倭寇只是延用而已

至於組成倭寇的日本人是什麼呢?

老實說,沒個準,沒有特別是脫藩武士的,平民 沒飯吃的農民 本來的職業海盜通通可以去當"倭寇",特別是肥前一帶(長崎那附近)的

更別說肥前平戶藩的松浦家了,根本就是海盜統治集團嘛,在戰國時還是大名咧

啊~我太認真了,又輸了

至於關原會戰嘛

好長,不想說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當講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zook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